考研失利准备英国留学的七个步骤

发布时间:2019-3-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考研成绩没上线,别着急,去英国留学也是一条通路,下面就随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下考研之后申请英国留学的七个步骤。

第一步,咨询并确定学校和专业

知道了研究生没有录取或不理想的情况下,想争取英国学习硕士的学生尽早做咨询,让专业的顾问老师根据学生情况设计出最佳方案,包括所能申请的学校和专业,了解整个申请及签证流程!(2月份进行)

第二步,准备留学申请材料

准备留学申请材料,包括在读证明、成绩单、推荐信、个人陈述、学习计划等一整套符合申请要求的资料(2月份进行)

第三步,提交申请

学校申请提交,最好在2月份完成申请提交,但申请材料必须合规、认真且有亮点,不能有马虎且敷衍的行为,审核老师都是有经验的,他是可以觉察到申请材料有没有用心去准备,真实不真实,所以申请材料非常重要。

第四步,等待通知书,同时考雅思

静等英国大学通知书,同时赶紧准备第一次雅思考试(2月、3月进行)

PS: 有些同学先前并没有出国的打算,只是在考研成绩出来后不理想才有了出国的打算,所以,雅思成绩成为20199月能否入学的关键因素。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拿到了英国大学的通知书,但因为雅思没有达到入学的要求,语言班位置又满额,结果很可惜的错过了当年的开学时间。英国的研究生一般要求雅思至少6.5,各项6分,也有个别的学校或工科类学生被要求雅思6分,各项5.5。英国的大学为没有达到硕士课程英语要求的学生开设了课前英语(Pre-sessional English course),但课前英语对学生的雅思也是有要求的,一般要求学生要达到5分或5.5分,有个别的学校要求总分6分写作6才能进入课前英语的学习。所以,在这个时候,英语成为顺利入读硕士课程的重中之重。而且,英国大学的课前英语,一方面是为提高英语而开设的,另一方面还教授学生如何成功地完成研究生课程。所以,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去读课前英语,有的学生就算雅思达到了硕士的入学要求,也会去学五周左右的课前英语,为自己进入硕士课程的学习奠定一定的基础。

第五步,获得通知书申请课前英语

申请课前英语最好在4月份完成,PS:英国大学的课前英语一般分为512周的,开学时间一般是六月底或七月初,但课前英语的申请最好在4月份可以完成,课前英语的位置是有一定名额限制的,每年都开放的很早,满额为止。因此,一般在4月份必须要进行课前英语的申请,除非学生想冲刺雅思,放弃学习课前英语的机会。这可是有风险的,如果最后雅思没有达到,课前英语的位置也没有申请到,会直接导致当年9月无法入学。

第六步,办理签证

办理签证事宜一般在5月或7月进行。PS2月份递交申请的学生,通知书一般在递交后四到八周内有结果!雅思过关的学生,等着7月份拿到学位办理签证。而雅思没过的学生,必须要提前办理签证去读课前英语课程!建议签证提前办,否则也有拿不到签证的风险。英国的签证有24小时加急,需要多支付人民币8000多,还有五天加急,需要多支付1000多人民币,但提早办理签证,不仅不用支付加急费,而且提早拿到签证后买机票也是很便宜的。

第七步,赴英留学起程

赴英留学起程在6月或9月进行,PS:一般读课前英语1012周的的学生,六月底要提早赴英国强化语言。如果读五周或六周的学生,则在等到七月中旬或八月初出发;如果不读语言班的学生,则在开学前一周出发!英国的硕士一般是9月中旬开学的,因此,6月到9月是学生启程读书的时间。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考研失利准备英国留学的七个步骤”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