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GPA要怎样的分数

发布时间:2019-6-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美国留学,学校并不只是看分数成绩,而是考虑学生更加全面多元的因素,但是学生的成绩依旧十分重要。不管学校怎么强调我们是根据学生综合素质决定最终的录取结果,标化成绩都是一个绝对的因素,而GPA更重其中重中之重。那么申请美国研究生GPA需要怎样的分数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GPA全称Grade Point Average,是你大学就读期间的课业成绩在美国读书的同学如果持续几个学期GPA没有到达标准要求甚至会被劝退学。而在申请美国研究生的时候,一般来说要求你的本科GPA至少在3.0以上,越是名校,基本上录取生的平均GPA就越高。

虽然有很多案例也显示了,并不是说低GPA就不能申请进入名校,但一般以低GPA申请入名校的同学,都有着很多其他方面光彩照人的优势而拥有高绩点会在很多方面都得占先机。那么申请那些研究生学校,需要多高的GPA

实际上,这个没有确定的标准,因为研究生学校所需的确切GPA取决于你申请的项目。虽然有些项目你使用2.53.0GPA申请都是可以的,但与此同时还有些项目要求最低是3.5。就像GRE分数一样,各个院校、专业和项目对于GPA的要求是不同的。但基本上,最常见的研究生GPA最低要求是3.0或本科成绩评级是B。虽然个别项目对于申请人GPA的要求和预期会有所不同,但许多研究生院都拥有全校GPA最低要求。

另一方面,一些学校对GPA比较宽容,当然前提是申请人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弥补他们的不足。此外还有一些学校根本不设置GPA最低分要求并且不是仅限于规模较小、竞争力较弱的学校,即便是斯坦福大学教育研究生院这样的名校,也不一定设有最低的GPA要求。相反,他们会审查所有的申请,不管GPA是多少。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申请美国研究生GPA要怎样的分数”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