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申请商科应具备的特征

发布时间:2019-7-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商科已经连续十年成为留学生梦寐以求的专业,越有29%的留学生在申请中选择商科专业,因此商科竞争力可见一斑。一般来说,商科类课程偏向于实践相比理工科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做实验、文科需要阅读大量材料来说,商科比较轻松,拿高分也不难。另外,商科的申请门槛不高,一般不限制专业背景理工科、文科背景的学生都可以选择商科,是一个万能的粘合剂。商科专业和经济发展形势密切相关,行业需求很大,因此就业机会也相对较多,由此可见,选择商科不一定是出于学生本人的兴趣,更多的还是出于实用的目的。

学习商科并不像大家想象得那么轻松许多商科留学的同学表示学业压力很大,所学的课程作业量很大,考查形式很多,有的要求写论文、报告,有的需要提交课上、课后的小测验,或是进行课堂展示,同时期末也会有考试,最终成绩由这几项综合而来。许多内容都不是课上学到的,而是需要自己课下去摸索。

由于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商科学校的申请难度随之水涨船高,竞争激烈除了基本的语言成绩雅思、托福等之外,学生的个人经历也很重要。商科更看重综合能力,因此,学校在考虑是否录取时,会衡量申请者的社会活动经历,参加过创业比赛或者有实习经历的同学更有优势。除此之外,如果先去国外读预科,申请学校的难度就会有所降低。

对于商科学生来说,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才是最好的敲门砖越小的孩子可塑性越强,提前进入国外的环境,他们更能学会如何做选择。因此,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不妨让孩子早一点出国读书。总体来看,今后一段时间内,商科仍然会是留学热门专业。学生和家长首先要理性选择,其次要做好规划。

一般来说,学习商科专业对学生的语言要求比较高,同时,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数学基础也应该相对较好。因此很多老师为大家总结出了能够在商科领域取得成就的学生,通常会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特征,供各位同学参考。

1. 对数字敏感

有些数学不好的朋友也能在商业领域折腾出一番事业可是这个概率挺少,一般有商科天赋的学生都是对数字比较敏感的。所以,数学不好的同学们可以参考一下

2. Street Smart

国外早就有Book Smart Street Smart两种聪明之说,书本上聪明的孩子,更适合做些研究型工作,而在学校中兴趣广泛不安分的聪明孩子会对商科更感兴趣。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选择专业时,可以此为标准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读商科。

3. 新花样多,好奇心强

商业环境日新月异,需要学商科的学生具备不断创新的能力和兴趣,如果孩子属于循规蹈矩的性格,在商场上很容易败下阵来。平时喜欢竞争愿意冒险的学生更适合商科,有的学生很听老师的话,学习好,按时完成作业,性格内向等都不太适合商科。

商业环境的特点是不断的变化,好的经营管理者需要及时应对各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按部就班是做不好商业的。但是可以考虑会计,统计,审计一类的专业,大范围也属于商科方向,比较适合喜欢安静的学生。

4. 对金钱感兴趣

商业不同于慈善,也不同于爱心,有的孩子同情心很强,喜爱小动物对金钱没兴趣,那就学不好商科。一般认为商业精英集中的地方,一定是最贪婪的人汇集的地方,所以如果孩子从小没有贪婪特别是对钱的潜意识是不适合学习商科的。

5. Leadership team work

商科一定是与人打交道的,学商科不仅需要高智商,更需要高情商,否则很难学好商科。做为商界的领导,不仅要具有前瞻力、鼓动力更要具有团队的合作力每个人都有可能被分配到最无聊,最困难的任务,如果没有实力解决,畏惧此类任务的话,那么可以说也不太适合商学院的学习。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出国留学申请商科应具备的特征”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