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课程方面有哪些独特之处

发布时间:2019-7-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英国留学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部分学生是因为英国院校课程而选择,那么在英国学习与其他国家有何不同呢?英国留学课程优哪些独特之处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教学

  英国大学的每门课都由几个导师一起负责,而不是一位老师教授一门课与国内大学同一个导师教授很多不同班级的上课模式不同,英国大学采用的是lecture+seminar结合的授课方式。

  英国留学课程跟国内的大课差不多,选修此门课的学生聚集在一个教室听老师讲授这门课的框架和知识点,学生有任何疑问都能随时举手提出来。Lecture一般2小时左右,中间会有10分钟的课间休息。

  一般lecture结束后的1-2周内,会有一节相应的seminar(讨论课),以座谈会的形式讨论上一节lecture的相关知识。老师通常都会在lecture的最后告知下一次seminar需要讨论的话题,大家需要在seminar开始之前查阅资料,提前做好准备。(每个学校的形式不一样,有些学校是lecture+seminar连着一起上的)。讨论结束后,导师会询问每个小组的讨论结果,他们只需要表达自己对小组的看法。

  2学业-家庭作业

  在英国留学,考试的分配因课程而异但大多数课程都有一定比例的作业和考试。中国和英国的大学都有100分制在中国及格分数是60分,而在英国,本科生是40分,研究生是50分。

  作业有reportessaypresentationtest等形式,注意essay/report一定要在deadline之前上交否则将可能面临分数减半或零分Presentation很多时候都是在seminar之后进行,需要与自己的小组成员在私底下一起完成,最终的成绩将会是全组所有人的一致成绩。

  3学术考试

英国的大学学年从每年9月开始,一般分成两个秋季和春季学期,被圣诞节、复活节和暑假分成三个阶段。放假意味着需要面临考试,英国考试的次数和所占的分值比例也需要根据科目而定。题型一般有选择题、计算分析题和最让人头疼的essay题等。essay题称得上是所有考试中最常见的,面对任何一个考题,学生都需要写一篇完整的essay来回答,包括引言和结语。

  4学位

  英国大学的不同之处在于,除了苏格兰(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其他地区的大学只有三年的学习时间。第一年的成绩不包括在最终的学位成绩中第二年和第三年的成绩各占总分的一半学位等级根据最终总分确定

  本科毕业后,留学生想直接留在英国找工作,至少需要取得二级甲等以上的学位才能进入较好的公司对于那些想在英国读研究生的人来说,学位水平比本科学校的排名更重要。

  5生活方式

  在英国,物价并不便宜,尤其是对大城市的孩子来说,出去吃一两顿饭可能感觉不太好,而且一年四季都在外面吃饭可能比你想象的要贵。英国的大学宿舍与国内不同,在英国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个带卫生间的房间,他们自己的私人空间和一个公共厨房。高消费的外国餐馆加上普通居民区都有卖菜的市场,让几乎每一个出国留学的人都学会了做饭。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留学课程方面有哪些独特之处”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