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拿大留学哪些情况会被拒

发布时间:2019-9-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大幅度跨专业导致专业不对口

有很多同学都会跨专业申请,导致专业不对口高中毕业生要根据文理科选择对应专业,专科,本科,硕士都尽量选择与本专业相同或相似的专业最合适。因为一旦大幅度跨专业,专业要求、学历证书和成绩等无法匹配,大学自然不予录取。

申请的是与之前专业完全不相符的,需向学校阐述之前学过的相关课程, 相关工作经验,以及相关证书等证明自己能够适应申请学校的课程难度。

2、递交信息较晚,招收名额已满

很多学生在选择专业时,为了将来更好就业都会选择热门专业,热门专业申请的人数多,录取难度自然会更高,越早申请就越容易被录取,而申请时间较迟的同学就只能被告知名额已满。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申请时间太晚,即使学习成绩和其他条件都比申请较早的学生优秀也很难被录取。所以建议同学们提前一年开始准备申请留学,同时申请多个学校多个专业,以降低风险。

3、学术背景没有达到申请要求

招生官们相信,申请者之前所学的课程以及他们所获得的分数很大程度上能够预示他们之后的学术表现。虽然一般招生官们会综合学生的方方面面来考虑是否录取,而不仅仅是学习成绩,但他们首先需要肯定的是申请者的学习能力足以应对留学课程的挑战。

4、学生申请材料不完整

申请细节真的很重要推荐信、成绩单、存款证明等等学校要求的材料缺一不可。只要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不够完整,就可能导致申请流程无法顺利进行。一般学校会主动联系申请者告知其在截止日期前仍需提交哪些资料 ,注意在截止时间前提交。

5、文书写作不标准

加拿大大学一般没有入学考试,申请文件通常是学校了解你专业水平的唯一方式所以很多大学招生时,都提到文书特别是个人陈述PS的重要性。此外,加拿大学校更注重申请者的综合能力,尤其是潜在能力的考查

6、学习动机陈述不明

不少海外留学生动机不纯有的学生之所以选择加拿大作为留学目的地,是基于想要获取永久居留身份等其他动机。很多加拿大学校和招生官都希望学生留学的目的只是留学,而不是为了其他。你为什么想要学习这个项目要结合自身的学术背景,项目优势及未来的发展机会来谈谈日后的计划。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申请加拿大留学哪些情况会被拒”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