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绝对不能忽视的趋势

发布时间:2019-10-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费用及名校申请难度将提升

目前赴美留学出现了国内学生扎堆名校、热门专业的现象,以至于很多院校将申请截止日期提前,并提高了对学生的考核标准。

留学低龄化趋势发展进一步加剧,家长选校更趋理性

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数据显示,留美本科生人群人数持续增加不断持续的低龄留学热潮下,家长在选择学校时的态度也在不断趋于理性选校时对于院校地理位置的要求已由最初的麻省、纽约、加州扎堆的状况逐渐扩散至更广阔分散的区域。

中国学生在美国找工作移民难度会增加

目前,H-1B签证已经开始停止免签和一些国家的发放,H1-B签证对于留学生的配额也会减少,也就是说,包括中国留学生、学者以及职业签证等在内,需续签美国签证者,即日起都必须面签更有美国大学招生办建议留学生暂时不要离开美国为上策。

美国留学的人数会有一定比例向加拿大澳洲偏移

受到留学政策收紧的影响,可能一些摇摆不定的家长同学会把目光放远到加拿大或者是澳洲。

选专业要更多的衡量签证与未来前景,STEM更吃香

因为H-1B签证的名额非常有限,美国移民局目前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结果。对留学生而言,如果OPT到期后还想继续留在美国工作,本人务必要在OPT到期前申请到H-1B签证,才能在实习期结束后继续工作。对国内正在申请留学的学生来说,如果未来想留在美国工作,建议在选择专业时要多留心,以方便未来在美国就业。

增加预面试环节,申请时间将与当地同步,申请系统大改革

近年来,美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和专业均要求面试,有不少学校把面试嵌入了网申环节,即VideoQuestion,也可以称为预面试。学生只有填写到网申面试那一步的时候才能弹出面试题。并且从2017申请季开始,全球各地的申请截止时间将统一称为美国当地时间所以一定要把握好自己递交申请的时间,千万不要因此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保底校不再安全可靠

往年推荐冲击名校学生的申请数量为8-10所,今年强烈推荐同学们增多保底学校,申请15所左右的大学。

早申请Offer发放更加严苛

早申请包括EA Early ActionED Early Decision两种早申(EA/ED)作为一种招生策略,对学校来说,不仅仅可以大幅地减少入学率(Yield Rate)上的不确定性(比如ED被录取的学生必须放弃其他学校的申请)。申请EAED的申请者获得Offer的成功率较之常规申请Regular Decision要高很多。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绝对不能忽视的趋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