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面试较看重的四方面经历

发布时间:2019-1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大学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对学生的课外活动经历很感兴趣,同时面试官希望通过这些经历深挖到学生的本质,那么美国留学面试主要看中哪些经历呢?

  国外学习交流经历

  大部分的中国学生会由于文化冲击、语境改变等因素难以适应留学生活,从而影响学习的质量和成绩,这也是招生官会考虑的问题之一。所以,如果你已经有赴美的交换生经历或者夏令营经验,有过在英语环境内生活学习的经历,会让招生官相信你能够比别的国际生更快更好地适应留学环境同时也是特别的加分项。

  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

在美国大学面试中,面试官很感兴趣学生的课外活动经历,面试官很希望通过这些经历深挖到学生的本质当然,招生官也明白“单纯的学习成绩,是无法全面反映一个学生的整体素质” 学生是不是热爱团队活动是不是有足够的领导才能是不是能快速融入社团、体育、艺术及志愿者服务这些也尤为重要。

  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学生的体验范围越广就越有阅历积累也非常能引起招生官的注意面试没有时间限定,因人而异,最短的可能5分钟就结束了,最长的三个半小时的也有。如果面试官觉得这个小孩非常不一样、非常有趣,那么他可能一直谈下去。注意,请选择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重点描述这里说的有意义,是指学生通过做了某件事情,改变了某个状况或者是解决某个问题。

  有深度的研究

  中国的学生通常是学习成绩很好,SATAP考试分数高,但没有什么研究工作经历,这对招生官来说也是一个大大的扣分项。所以,多谈一些你在某个领域或者自己的兴趣爱好上深入研究的经历。如果有时间,你甚至可以准备一个论文,但当然不需要发表,只是要有个可呈现的东西给招生官看,让他看到你身上在学术研究方面的潜质。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大学面试较看重的四方面经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