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申请需提前做好哪些准备

发布时间:2020-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美国本科留学,对于专业的选择,不仅要结合自己的兴趣,还要里了解学科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而院校的选择,除了要考虑院校的综合排名以及地理位置,对于院校的校园文化和学术氛围也都提前了解下。除此之外申请美国本科留学还要提前做好以下准备:

准备相关考试

  留学的相关考试包括荣誉课程/AP课程、SAT/ACTSAT subjectsSAT2AP考试成绩在大学招生时作用有限,但当学生进入大学以后,它的作用很快会彰显。如果一个学生的AP课程成绩达到了大学对相同课程的要求,就可以抵扣相应的学分。SAT的有效期是5年,而TOEFL和雅思只有2年,所以美国本科留学的学生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可以在考SAT后再来规划语言考试时间,SAT则可以尽量早考。

  参加科研项目

  寒假期间参加科研项目等活动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对于本科专业已经有了一定想法的同学,可以留意国内一些名校在寒假期间的科研项目,如果能够参与到这些项目的科研过程,对于自己未来的研究课题与研究方向都是有帮助的。在申请美国名校的过程中,许多导师也是非常看重学生对于学术研究的兴趣与方向的。奖励荣誉方面,比如奥林匹克竞赛项目,奥数,CCTV英语风采大赛, AMC数学竞赛,作文比赛等竞赛,这些比赛在美国本科的申请过程中是比较认可的。

  发展兴趣爱好

  个人爱好方面,寒假期间多参加一些兴趣爱好的集体活动,不仅能够展现学生的体育或者艺术魅力,还能充分体现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

  参加课外活动

  参加课外活动的数量多,只会让美国名校觉得你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学生,但却不能令人印象深刻,因此课外活动的质量更为重要。所以学生要对已有活动进行梳理,将某一个或几个能突出反映你特点、优势或能力的活动找出来,将这些活动深入下去或挖掘到更高的层次,这样的活动才更易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

  参加名企实习

寒假期间参加一些名企的实习,对于个人背景的提升也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例如,申请金融的学生可以去到银行,证券公司等单位增强自己专业相关的操作能力。申请会计的学生则可以去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世界500强企业的财务部门等岗位进行实习。

文章:“美国本科申请需提前做好哪些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