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日本留学有哪些利好政策

发布时间:202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签证审核放宽

对于留学生而言,签证一直都是令人头疼的关卡各种复杂的申请材料,总是让人感到惶恐。不过20204月开始,中国学生申请日本留学签证时提交的审查资料将大幅简化,只需要提交简要材料便可申请赴日留学。

除了申请材料简化之外,还有多项留学生签证利好政策1月份的语言生签证在更新时,由以前的延长3个月到延长1年;留学生大学本科毕业找工作,留学签证可延期半年到1另外,中国留学生在申请语言学校时,部分语言学校的资金担保由以前的20万人民币降至15万人民币左右。而且,今后日本政府将会大幅度缩短对留学生的签证审查时间,将预定签证审查时间缩短到一周。对中国留学生来说,签证的通过率几乎将近98%

二.就业政策放宽

大学毕业后的工作问题也一直困扰着留学毕业生们,无论是选择回国还是留在当地,寻求一份好工作都是头等要紧的事情。目前日本国内属于劳动力较为短缺的状态为了鼓励外国留学生留在日本,日本也针对此采取了一系列的新举措。

195月,日本法务省提出了新政策草案:530日以后,不再要求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日本找工作必须要与所学专业一致,而是也可以在使用日语为主的餐饮、零售行业就业。如果满足一定的条件,可获得最长时间5年的特定活动在留资格,在更加广泛的行业就业。

2020年,日本将修改201812月制定的综合对策其中包括完善留学生在日本国内就业的环境、扩大在日本国内就可以参加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考试的报考人员范围等。为了增加留学生在日本就业的机会,向企业宣传留学生从毕业到就业有一段空白期也可以合法滞留的制度外,还鼓励企业选用留学生实习。

文章:“2020年日本留学有哪些利好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