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推荐信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0-2-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美国都是世界教育质量最高国家之一,拥有众多世界名校,同时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育经费、教学水平甚至教育氛围、教育风气以及整个社会对教育的认可和重视程度上,美国都是世界领先的。那么对于那些赴美国留学读研的学生而言,对于推荐信并不陌生,那么美国研究生申请推荐信具体有哪些作用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吧。

  1.你所讲述的都是事实

  推荐信,首先就是看它在多大程度上证实并支持你在申请表格中所讲述的事情和你的角色定位。有些学校的招生委员会用"吻合"这一术语来描述你所讲的有关自己的情况和推荐人所讲的有关你的情况是否一致。

  2.你具备多方面的资格

  通过通用申请表格(Common Application)中教师推介表,会知道学校要求老师从多方面对你进行评价------创造力、创新性、驱动性、独立性、主动性、智力、学习成绩、 书面表达能力、在班级讨论中发挥的作用、自律、发展潜力等等,然后再把这些评价扩展开来。推荐信是提供更多关于你信息的绝好工具推荐者们尤其喜欢以举例和讲故事的手法来写推荐信。

  3.提供更多有关你的信息

  因为学生能在申请短文中所讲述的内容是有限的,所以,你很难把握所有可能使你成为合格申请者的每一件事情都表达出来。这样,用推荐信来填补这一空白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通过与推荐人的相互协作,你可以用推荐信详细讲述你候选资格某些方面的情况这些可能是你自己在申请材料中未及提到的。

  4.你的成就给别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招生官员不大喜欢申请者过分显露自己的锋芒如果你的叙述代表的只是你个人主观的看法,而不是以例证为支持的客观事实,那就更会引起招生官员的反感。如果是由推荐者而不是你自己来说,那你就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而且也更可信。 推荐人正面的评价能让招生官员意识到,你给别人留下了好印象。此外,还能让他们相信,你对自己的描述是真实的。

  5.影响学习或课外表现的一些特殊情况

  推荐信是讲述异常事件或特殊情况的好机会而这些可能会对你的申请不利。推荐人会按时间顺序来谈论你的表现同时, 他们还可以向招生官员说明干扰你学习的一些个人因素,比如学习障碍、健康问题或者家庭问题。

  6.所在的学校和班级的信

  招生委员会希望从升学顾问的推荐信中了解你的学校以及你所在的班级推荐信提供了有关你的背景环境的信息,这样,招生官员就能更好地评价你。这类推荐信常常会谈到你在班级的排名、学校GPA成绩的计算方法、你所学课程的深度和广度、你在学校里的影响力以及你参与课外活动的情况等。

  7.能准确评价他人以及他们对你的看法

  如果你最后选择的推荐人为你写了一份极其普通的推荐信,那招生官员就会怀疑你的鉴别力甚至还会认为,你实在是找不到为你说好话的人了。由此可见,推荐信对于研究生申请同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推荐信的作用”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