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名校本硕申请要求提高

发布时间:2020-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申请加拿大名校的申请人数呈现连年增长,因此高校对于本硕申请的要求也在提高。加拿大之所以成为中国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加拿大政府教育投入比重高

二,加拿大总留学费用在热门留学国家中相对最低

三,加拿大大学及学院提供的带薪实习机会,有助于获取就业所需实践经验。

在院校的选择上,中国留学生在本科阶段更多以医博类大学为主,其次为综合类大学、基础类大学和其他大学。据数据统计,有超过 90% 的学生都将本科申请提前到 1 年以上开始做准备,其中提前 2 年以上开始准备申请的学生占 6.4%

与本科类似,加拿大硕士申请,学校除了要求申请学生达到学术成绩及语言成绩的标准之外,更加关注学生的项目经历、活动经历以及实习工作经历。因此学生需要更早进入准备状态。与此同时,加拿大多数本科名校录取,也依旧要求中国学生提交高考成绩进行 CQV( 中国学位与教育文凭认证 ) 认证。

中国学生名校申请愈发白热化,还有其他一些不可忽视的因素尤其从 2016 年起,印度留学生的增长数量非常快,每年申请量已超过中国学生的申请量,而他们也较多以高等教育申请为主。此外,美国、墨西哥、哥伦比亚、越南等地的留学生也有明显的增长。

加拿大商科专业热度不减

中国学生偏爱商科,在本科留学生的专业选择上,商科类选择占比最高,达到 38.98% ,位居第一理科类、文科类、和工科类分别占比 26.53% 22.63% 11.86% 。而国际学生总体选择文科理科的学生更多,商科只占到整体的 13% 。在硕士专业的选择上,中国学子的选择较为多样,其中排名靠前的专业包括教育学、金融等。

    加拿大留学申请的竞争变得越激烈,同学们更要注意提高自身的申请资质。建议大家除了关注专业排名外,还应关注该专业的课程设置更偏知识理论还是实践运用、该专业是否包含带薪实习项目、该专业未来的薪酬预期等。

文章:“加拿大留学名校本硕申请要求提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