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留学应理性选学校与专业

发布时间:2020-3-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大部分低龄孩子来说,英国留学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个决定,家长和学生一定要理性利用各种参考因素来选择目标院校和就读专业。通常,国内大部分的家长和学生一般都喜欢参照排名来选择学校,其实有时候学校排名会有误导性

首先,排名只能说明学校的综合情况,并不能反映出学生所申专业的情况,而且每个孩子的自身特点与需求不尽相同;

其次,教育是全方位的,单纯依靠学校考试成绩排名不能够反映出学校对国际学生的关怀度、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和教育水准,而这些往往是低龄孩子成长中最为重要的方面。当然,排名越靠前的学校,竞争也必然愈加激烈,对学生的英语水平和综合能力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否则将很难通过目标院校的入学考试。

第三,选择一个合适学校涉及方方面面的因素,要从专业设置、教学质量、留学费用、地理位置和申请难易程度等多种角度来看。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专业设置,不要为学校名气而放弃专业排名,就业时会发现专业远比学校重要。

最后,家长对孩子的心理辅导也很重要,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出国留学,未免心理会有些担心、害怕,家长需要给孩子做一些心理方面的辅导,让他明白出国留学对独立性的一些要求,帮助孩子提高社交能力、言语沟通方面的能力,帮助他到国外之后可以尽快适应那边的学习、生活。

文章:“英国高中留学应理性选学校与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