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面试的加分技巧

发布时间:2020-3-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专业兴趣

美国大学非常看重学生的兴趣,如果你在回答问题时表现得完全没兴趣,那么无疑这会是一个致命点。兴趣因人而异,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阐述,家庭背景、教育经历、个人经历或者偶像影响都是可以的,只要你根据自己的情况组织语言表达就行。

二.选校原因

美国研究生选校原因一般是回答学校的特点,且这些特点对于你的学习和职业目标是有帮助的。学校的特点包括地理位置、学校排名、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项目优势等。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建议看些比较有趣味的视频或者图片先了解学校大致的一些情况,在哪个城市,学校特色建筑,知名校友等,这些信息有趣且容易记住。然后有套磁教授的话,对教授的研究或学术多多关注,也可以把套磁信找出来,总结你们的交流情况。最后再总结如果你被录取了,通过几年的学习,你能够提升哪些能力,这些能力最好和自己的职业目标联系起来。

选校原因中还经常问到你还申请了哪些学校,你如果被我们学校录取了,会来我们学校吗?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但也不必惊慌。回答这个问题,你只需说出1-2个排名差不多学校的名字,然后说其它学校也没出结果,如果面试的学校是你的理想学校,那么直接告诉对方只要被录取,肯定去他们学校。

三.学术背景

学术背景是面试中的很常见的问题,也是去美国留学读研究生需要重点准备的板块。因为这是学生自己经历的学术背景,如果自己都不了解的话,那麻烦就大了。学术背景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去准备:

CV:基本上已经罗列了你所有的学术经历或成就,每个项目的具体时间,具体工作或职责,应用了什么工具或方法。项目问题通常是教授比较关注的,如果面试官是教授的话需要重点准备。

SP:一般会重点介绍2-3个项目遇到的困难,自己的贡献,收获等。

TranscriptGPA和课程情况,招生委员会经常问这方面的问题,需要记住自己的GPA和一些核心课程的内容和学完这些课程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跨专业申请的学生,可以重点关注申请专业的基础课程是否已修读或者自学的一些相关课程。

四.职业目标

SP中一般也会提及职业目标,一般可以从长短目标去体现。短期想提升哪些能力,然后掌握这些能力后就业意向等。

五.语言能力

美国大学面试时的交流沟通无时无刻不在考验你的语言能力,这个无需刻意准备,只需要把其它考察点信息准备齐全,面试时沟通顺畅,一般都不会有问题。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面试的加分技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