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资金准备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20-4-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费用的特点是短期内资金量大因此,最好提前一两年就开始准备,尤其是用于留学的存折,最好在申请前一年存入。一些留学生虽然在国内有足够的财力出国留学,但由于某些原因,可能无法立即准备现金存款。在这种情况下,留学生可以向银行申请留学贷款,可以支付留学和生活费用。那么除此之外,留学加拿大资金准备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资本证书签发时间

虽然银行证明是签证官判断家庭经济能力的重要参考,但发放时间却很讲究银行证明是银行冻结存款的期限证明使用时最好有银行出具的证明。如果发证时间太早,签证官可能会因为资金即将解冻而怀疑这笔钱能否支持留学费,从而影响签证。

定期存款

根据留学国家的不同规定,存款期限应为三个月、半年或一年、半年最好事先咨询清楚,然后办理相应期间的存单。在认证期间,银行将冻结存款银行出具的证明应当妥善保管如果拒签,银行仍可以随时解冻存款,方便使用。

通过适当渠道交流

加拿大对外汇管理非常严格,但对留学生来说,外汇和汇款相对容易目前,许多银行已经开通了汇兑业务通过正常渠道,每个人每年可以兑换5万美元以内的外汇,可以满足正常的出国留学和生活需要。而通过其他渠道,成本和手续费会高得多从表面上看,通过非正式渠道汇款似乎手续简单事实上,这是违法的一旦被有关部门发现,将被查封没收,所有资金将全部流失。

不携带大量现金出入境或使用现金汇款

我国对携带外币现钞的出入境限额有严格规定,超出部分只能通过汇款方式汇出大量现金出境调查,轻则扣,重则追究违法责任。汇往国外,直接在银行购汇后,手续更简单,成本更低如果现款出现后再收汇,那么购销的现款转换成现款会有价差,所以成本会更高。

文章:“加拿大留学资金准备注意哪些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