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热门专业申请有何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0-7-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20美国留学新政层出不穷,研究生申请和就读的形势十分动荡,虽然其中很多政策是暂时性的,但造成的影响可能波及到未来几年。那么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美国留学热门专业申请将会有哪些新趋势?

  一、理工专业签证受限

  禁令之后,某些研究生(尤其是部分理工科学生)在申请入境时,被拒签或者被延期的可能性会变大,这是大家必须面对的现实。尤其是本科院校及所学专业与“中国军方有关”,来自军事背景高校、学习被认为可以用来提高国防军事能力的理工专业,这些学生会收到影响。而只要与军方无关,学习STEM相关专业也不会受影响;人文、社科、商科等专业也不受影响。

  二、商学院申请形势变化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受限制专业的学生转移,商学院申请人数增加;

  2理工科和商科都是留学申请的热门,比较二者,申请理工专业受到的限制和面对的风险有所增加,而申请(部分)商科专业时,研究生院对本科背景不做硬性规定,这种情况下学生改申请商科也情有可原;

  3高校为未来延期入学的学生保留席位;

4学生延期入学,意味着本该2020年就读的学生将出现在2021年的课堂。为维持师资、实习等资源的分配平衡,学校可能会对下一年的录取做出调整。

  三、就业市场不稳定

  当经济衰退时,申请研究生院的人数往往会激增,这是一种历史规律。疫情导致很多年轻人被解雇,或者失去了晋升机会,这种情况下有不少人选择继续读书,一方面是想深造和提升自己;另一方面是想“躲避”一下当下的失业环境,毕业后能进入一个更强劲的就业市场。

  四、申请规划及应对措施

  理工科专业可能被限制入境,商科申请的难度也有可能加大,赴美国留学就读研究计生的同学们该如何规划自己的留学之路?

  对于2020年收到了offer的同学,如果感觉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比较“敏感”,可以跟即将就读的大学联系,查看学校对于签证政策的态度,以获得院校的支持。如果自己的本科院校和专业不涉及“受禁”范畴,则可以正常安排开学事宜。当然,如果觉得有必要,且院校允许的话,延期入学、Gap一年是所有专业都可行的一条路。

对于还处于申请准备期的学生而言,可以一边正常备考、安排背景活动,一边关注最新政策动态,毕竟2020年很多政策都是暂时性的,尤其是美国11月份还有个大选,无论特朗普是否连任,签证政策都可能发生新变化。

另外再次提醒大家,虽然疫情之下很多高校申请门槛降低了,但是等一切走上正轨之后学校势必会回归正常招生流程,所以大家还是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文章:“美国留学热门专业申请有何新趋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