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掌握英国留学学习节奏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0-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如何面对听不懂的问题

对于每个中国学生而言,无论你的雅思成绩是5.5 还是7.0,都不可避免地要遇到听不懂课的问题,这个时期大约持续一个月至一学期。一般听不懂课有两种情况:一是语言障碍,一是背景障碍前者容易克服,只要有坚定的信心,坚持最多一个学期,定能克服语言障碍顺利入门;后者则相对困难,就像中文系的学生听不懂数学系的课程一样,你则需要补习一些必须的基础课,否则就很难真正听懂了。

  英国留学咨询在介绍考试技巧之前,先来介绍一下通常考试方法,绝大多数科目的成绩由平时作业和期终考试两部分组成,平时作业分占2550%不等。考前老师会划出一些重点的Topics,考试一般选择其中的三到四个考试一般为三小时,即一小时一题,但时间并不宽裕。平时作业时间较宽裕,因而对中国学生而言是得分的良机,如平时作业分过低,考试的压力就很大了。

  2.刚入学时的准备

  刚入学时正好是新老生交替的时间,许多老生还没走,抓紧时间向他们请教学习经验,讨要历届考试题、平时作业和考试复习资料历届考试题图书馆也有收藏,但老生的经验却是金玉良言。有了历届考试题之后,这门课的重点便心中有数了,平时学习时集中于此,不失为良策。

  3.集中优势兵力,逐个击破

  英国大学的学习,特别是硕士的学习压力大,时间紧因而平均地分配时间是不明智的,你只能在平时学习中将自己的时间集中在每门课的三到五个重点之上确定重点的依据可以是历届考试题,老师的课时安排表及自己的判断和直觉,讲课时老师也会提示。

  4.认真对待平时作业

  一般每门课老师都会要求一篇3000-5000 字的平时作业,作为平时考核的依据。那么如何作好平时作业:

  a. 参考以往老生得分较高的作业,借鉴他们论述问题的方法、文章结构和写作技巧。

  b.充分利用现代信息资源,广泛收集材料

文章:“快速掌握英国留学学习节奏的方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