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本科留学何时开始准备较好

发布时间:2020-8-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如果已经决定好去加拿大留学,就要尽快开始操作申请了,因为整个留学过程不仅是简单的申请学校offer和签证,还要涉及到很多规划的内容。那么申请加拿大本科留学何时开始准备比较好呢?

  单从留学申请的角度来看,整个本科的申请流程需要6-8月的周期,并且学校会有自己的申请截止日期。所以如果是申请来年1月入学建议最晚要在7月底之前开始操作申请;如果申请来年9月入学,第一轮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中旬,但这部分学校往往申请要求较高,申请过程较为复杂,建议最晚在9月就要开始着手申请事宜。

  本科直接录取

  本科直接录取即常说的本科直录,申请成功后,学生入学直接入读正课。本科直录对学生要求相对较高,除了学术要求需要达到学校录取条件,语言成绩也要达到学校直录要求。加拿大多数学校本科直录要求,雅思总分在6.5分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6.0,托福总分要求在90分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20,部分专业对语言的要求更高。同时,越来越多的大学对中国普高学生的会考和高考成绩也有一定要求,若是国际班的学生,需要用相应的高中体制的成绩替代。

对于申请加拿大名校,由于近两年申请激烈,申请难度加剧,在申请学校时不只提供高中及标化成绩,还会额外要求面试以及提供额外文书等材料。因此除了学生的个人成绩,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就成了申请标配。对于想要直申加拿大名校的学生来说,全方位综合发展,合理安排好考试以及课余活动时间,就变得尤为重要。

  本科双录取

  除了“直申”加拿大本科,还有一些学生在申请学校的时候没有合格的语言成绩,无法满足直录要求,加拿大学校也同样是给这些学生入读机会的。所谓双录取实际就是语言和专业课同时录取,在学术成绩达标,语言成绩不够的情况下,依然被学校录取,但是需要先进入学校的语言中心或者合作的语言中心学习语言,通过考试后再进入大学攻读专业课课程。

  读双录取和直录学生最主要的差别就是要多学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语言学习长短是根据学校的要求,参考学生已有的语言成绩或者入学测试成绩决定的。

  本科转学分课程

  加拿大的一些学院专门提供各类本科转学分课程(University Transfer ProgramUTP),这类学院主要集中在BC省,属于该省特有的教育体制。

转学分课程主要提供大一至大二的基础课程,学制1-2年,是一种直通名校的便捷方式,只要课程相同,达到学校的要求,学分即可获转。转学分课程实行小班授课,其课程安排紧凑,最大程度避免了大学一年级的高淘汰率,有利于学生的顺利过渡。

文章:“加拿大本科留学何时开始准备较好”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