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法国留学需要提前了解的知识

发布时间:2020-8-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法国大学的分类以及文凭情况

法国大学可以分成三个部分大型的综合性公立大学、高等专业学院、专业的学院。

法国高等专业学院是法国教育的特别独到之处,在其他国家的教育体系中比较难找到等同的教育机构。法国的大学有两百多所,学院就更多了,但是学院里面有资格更高的,也叫大学校。而对于专业的学院,这种情况有很多,同学们可以多加注意,仔细区分。

  关于法国大学的文凭,综合大学颁发国家文凭,任意一所综合大学颁发的文凭均具有同等效力。工程师头衔是一种国家文凭,由工程师头衔委员会(CTI)授权的工程师院校颁发。工商管理院校也是类似的,其文凭受国家承认,由法国国民教育部认证或者获得国际资质认证艺术院校和专业技术学院同样是由国家颁发证书的

  颁发的文凭分两类:大学与学院颁发的文凭,总体上可以分为两类,一般大学颁发国家文凭,有一部分是学校颁发的文凭。不管是大学还是学院颁发的国家级文凭都是被中国政府所认可的。但如果有些学院无权颁发国家级文凭,那这些学校要申请通过中国教育部的审核后,颁发的文凭才会被中国政府认可。专业学院比较注重实践和理论的结合,有很多学院比如商学院,在学习期间不光学习专业知识,也让学生跟企业联系,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上来,通过理论和实践来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机会。专业学院的种类比较多,不少商学院是很出色的。

  二:费用差别大

  学院和大学之间除了教学特色和文凭之外,还有许多费用区别:在公立大学学费非常低,学院内则有公立的和私立的,某些专业和领域的学院费用比较高,如顶尖的商学院、服装设计学院,或管理学院等等,但法国的留学费用相较英国还是便宜不少的

  因此对于法国留学,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好费用问题,衡量好自身情况和条件,选择适合的院校去申请。不过提醒各位同学,并不一定私立的就是不好的,但是如果经济上确实有困难,那只能取得对自己更有利的一个了。

  三:录取竞争激烈

  公立大学要求提交成绩单及以往的学习简历,并通过其材料进行录取审核,有些学院会进行入学考试、或是竞考 (是竞争比较激烈的考试),如法国五大商校的统考,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这种大学校的学院相当于是一种精英教育,在入学时候非常严,入学后学习强度也非常大,需考虑自身的学习能力或是子女的学习能力,法国的这种大学校,它只招收非常优秀的学生,教学强度是非常高的,采取优胜劣汰的体制。

  四:不同院校的选择

  如果目标是学到有用的知识,将来从事一些理论性的工作,就可以选择综合性公立大学如果希望成为某个专业领域的实践性人才,那最好选择学院。

文章:“申请法国留学需要提前了解的知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