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对于语言方面的要求汇总

发布时间:2020-9-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中,有一部分人的法语水平无法达到学习专业课程的要求所以前期的法语学习一定要重视起来。对于到法国学习的学生而言,扎实的法语基础无疑是拿到学历的第一步。

法语主要有四大考试:法语出国留TEF考试、法语专业考试、大学法语非专业四级、法语研究生入学考试。所有希望进入法国高等院校一年级就读的学生均须通过法语水平测试(TCF),该测试旨在测试母语为非法语人员的法文水平。

法语水平测试为标准的等级水平测试,考题采用十分严谨的方法设计,根据测试结果,便可按照欧洲委员会制定的6个等级对考生语言水平予以定位,考试成绩向考生明确显示了其法语水平处于哪一级。   

现在的法语水平测试是用电脑考试,每个星期至少安排有一场考试,考生可以随时选择考试时间,并能在参加完考试后就知道结果。

法语成绩一般要求TCF300以上,不同学校要求不同,法国的院校对外国学生都设有语言要求,如果通不过,就没法顺利入读法国的大学

此外中国赴法学生要有一定的法语基础,具备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读预科期间,一定要多练习口语和听力,比如一定要和当地人多交流。

文章:“法国留学对于语言方面的要求汇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