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就读硕士如何合理选校

发布时间:2020-10-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加拿大各大学的教育水准都是很高的,但每个大学都会有自己的特色专业、强势专业。按专业选学校,特别是对那些要去加拿大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来说,专业的排名要优先于学校的综合排名。 那么赴加拿大留学就读硕士该如何合理选校?

  了解大学专业设置

  要全面的了解加拿大各大学的专业设置,要了解自己攻读的专业在哪些大学比较突出,本校的本专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如何。名校的综合实力很强,但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很强,有些小规模的、名气不大的大学有些专业也是很强的。专业+学校是合理的选择,这对将来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加拿大的专业比较全面,各个学校会有所侧重,有的学校商科比较好,有的工科比较好,有的侧重医学,加拿大在商科方面,特别是金融管理方面历史悠久。另外,加拿大工科也有很多强项,尤其在一些能源方面比较强,如能源、机械制造、化工等都是强项。理科方面,生物工程、化学也很优秀。它的博士阶段更强,因为研究生院的设备很好,经费很充足,因此研究的题目和水平都比较高,都是一些前沿的课题。

  了解入学语言要求

  加拿大是英法双用,因此在申请时明确该校使用哪种语言,并准备相应的考试,或者考虑学校的语言课程双录取,也就是没有雅思托福的成绩情况下,先到大学学语言,再进入专业课程学习。有些专业会有其他特殊的申请要求,在申请之前一定要弄清楚需要提交哪些申请材料,一般学校官方都会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了解当地移民政策

  加拿大各省也都有自己的移民政策,对留学来讲,主要是经验类移民。中国学生如果想在加拿大完成学业后进一步取得移民身份,除所获得的学历和所学专业外,也取决于毕业后可获得工作签证的年限,以及申请移民的条件,这就要比较各省的移民政策。

文章:“加拿大留学就读硕士如何合理选校”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