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国留学或将呈现五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2021年的到来,美国大学本科申请在不确定性中走向了尾声,基于2020年申请数据和美国高等教育政策走向,业内有关人士预测2021年美国大学申请将呈现以下五大趋势。

一:课外活动质大于量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一直以来,美国大学招生委员会对那些拥有十几项不同的课外活动经历的申请者并不太感兴趣,反而喜欢那些在某个或某几个领域里全身心投入的学生。他们对学生背景活动的评估,通常会基于以下三个标准:学生的应变能力(Adaptability)、独创能力(Ingenuity)以及社区意识(Community)。

2021年,在没有太多课外实践活动可供选择的普遍情况下,美国大学更希望看见申请者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内在驱动力和韧性,强大的适应力、问题解决能力,以及公共意识。因此,基于美国大学的申请要求和自身特质,在疫情下找到两三项恰当的背景提升方案,将自己的才能和平日累积的努力展示出来,将是名校录取的关键之一。

二:标准化考试成绩“可选择但会被优先考虑”

Test Optional政策下,越来越多顶级大学不强调标准化考试成绩,然而,那些将SATACT成绩作为选择性背景的大学,其实更倾向于录取那些有附上考试成绩的学生。由此可见,Test Optional政策表面上虽然支持多样性、公平和包容的价值观,但大学在实际录取中还是更倾向于能考出不错分数的学生。

不过,2021年初,CB宣布正式取消SAT考试,申请者们如果报不上名,或者不能考出很好的成绩,那么不用纠结标准化考试成绩,可以考虑尝试其他更有价值的考试或者提升项目,例如AP课程,BCC美高网课、BCC双录取。

三:更多学生选择早申

过去一年,Test Optional政策相当于变相降低了名校的申请门槛,有一部分GPA和语言成绩较高的学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竞争激烈的名校递交了申请。疫情当下,2021年的美国大学申请,很大概率会继续实行该政策,自然也会吸引很多学生尝试。

另一方面,与常规申请相比,早申录取率要高很多,ED录取率可以达到30%左右,一些名校甚至能达到40%以上,但是同样的学校,RD录取率可能只有10%左右。通常来讲,同一所学校RD对申请者的要求要比ED高。

四:留学生大概率会重返校园

随着美国新任总统上台,更多的国际留学生有机会重返校园,在未来一年,随着疫苗在全美普及接种,以及更友好的签证政策推出,留学生将开始陆续重返美国校园。

五:GAP YEAR和延迟入学仍受欢迎

根据美国大学2020年秋季入学数据,延迟入学的大一新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包括国际学生与本土学生。除了延迟入学,Gap Year在过去一年也被很多“返美受阻”的国际生加入考虑清单。

这一趋势,可能会因为疫情而继续延续到2021全年,基于此,部分美国大学为了保证入学率和学费收入,在2021年的新生或转学生录取中,可能出现扩招的现象。

文章:“2021年美国留学或将呈现五大趋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