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国留学发生了哪些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1-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变化一:更多学生选择ED/EA, RD将越来越难

2020年秋季,哈佛大学收到了史无前例的10086份REA申请,相比2019年申请人数增加57%;麻省理工学院EA申请人数增加了62%……一方面,取消标化考试要求催化了顶尖大学申请人数的激增;另一方面,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不确定性,更多的学生希望利用早申提前锁定名校的“入场券”。

然而,这样的情况也给很多原本早申阶段抱着“搏一搏”心态的家庭敲响了警钟:如今再用ED去申请一个够不到的学校以获得“尝试过逐梦”的心理安慰或许已经不再合适。建议大家要更加谨慎地把握好ED和REA的机会,提前锁定梦校的席位,因为RD轮梦校的拼杀也将更加惨烈。

此外,我们看到许多学校将超过一半的早申请者推迟到RD阶段做决定,而从目前收到的RD结果来看,学校也将更多的学生放入了等候名单(waitlist)。由于疫情带来的各种不确定性,学校对实际会来注册的新生数量缺少安全感,因此把战线拉得很长,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做决定。

变化二:推荐信在录取过程中比以往更重要

大部分美国大学会要求申请者提交3封推荐信:1封来自counselor,2封来自学科老师。而老师对学生的熟悉程度则对这封推荐信的内容质量有很大影响,这也就要求学生更加注重在校期间与老师、counselor的互动。由于疫情下可供参考的信息变少,大学更加看中高中、counselor的信用度,他们更倾向于申请那些过往了解较多、信誉良好的学校的学生。招生官会更仔细地阅读推荐信,通过不同材料确认学生真实的学术水平和情况,因此,一封真实有份量的推荐信也就比以往更加重要。

变化三:文书依旧是重中之重,凝聚整个申请材料

美国大学本科申请中文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文书可以说是整个申请材料的灵魂,它将活动、奖项、各种成绩背后那个真实的你勾划出来,最能体现个人鲜明的特色。通过文书,申请者在招生官眼中成为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个个标签的组合。

在这个受疫情影响充满不确定性的申请季,优秀的文书势必会成为决定性的加分项,正因如此,我们的学生每年暑假就早早开始准备申请文书,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头脑风暴、自由写作、列提纲、写初稿,再到反复修改、文书支持团队的调整、文书委员会过审、根据学校counselor反馈修改等等,通过不断打磨、精益求精,直到最终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文章:“2022年美国留学发生了哪些新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