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留学美国需了解的程序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资料准备

美国本科院校是需要提前一年申请的,硬件部分,主要涉及到:

1、托福或者雅思成绩,SAT 成绩;

2、在校成绩单;

3、个人陈述和文章;

4、个人简历;

5、 推荐信。

二:其他证明材料

为了突出自己的优势,还可以补充其他证明材料,例如参加社会活动的经历、特长证书、发明证书、发表过的文章及各种竞赛的获奖证书等等,这些都会对你的留学申请有帮助。

三:递交申请、

将所有申请材料连同申请费一起提交给你所选定的学校,并随时根据学校要求补充材料。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证申请的结果,可以申请一些名望好的学校,同时也申请几所保底学校。

四:获得学校录取通知

等待学校录取通知,如被几所学校同时录取,先不要过急回应,应当仔细考虑奖学金情况,学费收费是否合理等一系列的综合考评及自身意愿,最终确定要去的学校。

五:申请签证

拿到学校录取不代表学生这边就可以顺利去往美国留学,一定需要通过签证才可以进行接下来的行程。签证又是另外一套单独的申请系统,学生通常是需要面签的,那么签证预约,面试辅导,材料审核是非常必要的,每个细节都会影响你最后的结果。

六:进行体检

体检会分两块:疫苗和体检,疫苗很多是根据学校有不同的要求,体检是留学生需要做的常规体检。这两块会有很多的信息需要去核对,反复补充,包括疫苗的针数也有要求,有些学校明确到学生没有疫苗是不可以去正常上课的。

七:住宿确认

绝大部分的本科新生都是建议住在学校的,不仅适应一下学校的环境,也更加安全,但是国外的住宿都是提前申请的,宿舍的安排通常都比较的紧张,所以在拿到录取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住宿的事情。

八:赴美读书

赴美读书还涉及行前的指导,行程的安排,接机住宿,还有入境,学生还需要了解国外的基本法律,飞机上的要求等等

 

文章:“决定留学美国需了解的程序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