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预科申请条件及准备资料

发布时间:2021-9-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GPA要求大学成绩体现了申请者的学习能力和基本理论基础,相对而言是所有申请要素中最重要,通常来说,大部分学校都要求申请人的平均分的要求是3.0以上。绝多数美国院校对GPA要求是3.0,建议提高GPA,同时,如果比较低,大概在2.8左右,也是可以尝试申请一些学校,往年这样的学生也有录取拿到。

  2、语言成绩要求

  美国大学预科申请条件有哪些?和直录一样,美国预科也有最低语言要求,但低于直录要求。

  3、实践条件实践包括到相关单位的实习,比如申请法律的学生可以去律师事务所,法院,公司法务部门等,还包括校内一些相关的活动,比如法律协会,法律援助志愿者活动等。计算机专业相关实习单位也非常关键。

  4、文书条件

  1)个人简历。

  2)推荐信:不同的学校对于推荐信的数量和推荐人可能有着不同的要求。推荐信应来自于任课教师、班主任、校长以及活动实习老师等。推荐信需要打印在学校信笺上、有推荐人亲笔签名、装入学校信封、封口后骑缝签名。

  3)申请短文(Essay)或者个人陈述:不同学校会有不同的题目要求,它在名校申请过程中非常重要。

  美国预科申请流程

  1. 选择学校,考虑语言之后要进入大学学习专业课程,所以在考虑哪些学校提供预科课程的同时,还要看一下申请人心仪专业的学校课程设置,学校专业排名,可以参考US NEWS等权威排名,也可以咨询专业人士。

  2. 登录心仪院校的官网,查询申请截止日期或者对于录取的各项条件及要求。

  3. 参加考试,因为申请美国预科也需要一定的语言成绩,所以托福,雅思成绩也要提供。

  4. 在读证明,如果是仍然在读的学生申请预科需要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盖上学校的章,放在学校的官方信封里。

  5. 毕业证,如果是已经毕业的学生申请预科,美国本科预科需要提交高中毕业证;如果是美国硕士预科申请需要大学本科毕业证。

  6. 准备材料,除了在读证明和毕业证等,还需要的材料是美国留学存款证明,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成绩单和语言成绩单等需要由学校或者是机构直接寄送到学校。

  7. 填写申请表:填写申请学校的网申申请表格,主要以个人信息和资料提交为主。

  8. 体检: 学校一般提供定点体检机构,支付一定费用进行体检,需要2寸照片。

  9. 证件办理:护照,签证等证件的办理,注意时间规划,准备齐全资料。

  10. 准备出国:在offer 通过之后,可以购买机票,确定住宿,打包行李,准备出国读美国预科。

  注意事项

  1、要清楚读的预科的课程,还有就是要清楚预科各个考试科目考试形式和成绩要求。

  2、已经申请了美国大学,也有必要上预科,美国大学预科课程设置完全依照美国大学的课程设置和要求,能够让学生提前感受美国的教育方式,并且,预科课程还包含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美国思维、文化,这样可以更好更快速地融入美国当地的社会生活。

  3、有的是读完预科后是免托福升学的,要弄清楚美国哪所大学或者哪个院系接受这种免托福的直接升学方式。也要弄清楚参加美国校方的英语考试的具体要求。

  4、要弄清楚将要高中生美国留学预科申请大学的申请方式。

  5、预科结业后申请大学的方式也有不同。有的预科项目是课程结束后只要通过学校的语言要求和成绩要求就可以直接入读之前申请的大学,而有的则需要重新再递交申请材料重新审理。

文章:“美国留学预科申请条件及准备资料”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