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顺利通过签证的材料清单

发布时间:2021-9-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美国留学签证申请流程介绍

美国学生签证在开学前(I-20表上写明的入学日期)120天即可开始申请,建议学生在开学前2个月即已做完签证面谈,防止出现需要行政审理的情况,造成因签证延误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一般美国签证的预约等待时间在5-7天左右,但高峰期达1个月的也有。一般I-20表到手后,立即着手准备申请。

签证申请的流程

1步:拿到I-20表,这是美国学生签证申请的前提

2步:缴纳申请费和sevIs费(护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sevIs)的费用)

3步:电话预约签证,需要购买中信银行的加密电话卡

4步:准备申请材料

5步:面谈

6步:获得签证:如签证获得通过,面谈后5个工作日,贴好签证的护照会通过中国邮政EMS通过申请者指定的地址寄到。

二、美国留学签证申请材料

1、必需材料

有效护照:护照有效期需至少在申请者预计入境日期后的六个月内有效。

DS-160表格确认页:DS-160表确认页需竖着打印在A4纸上面谈时请携带打印出来的DS-160表格确认页,不可使用传真的确认页。

一张护照规格照片

签证申请费收据原件收据需用胶水或胶条粘贴在确认页的下半页上。

填写完整的sevIs表格。

sevIs费收据:电子版收据或I-797收据原件均可。

资金证明:证明申请者有能力无需工作即可支付在美停留整个期间的费用。

在中国有牢固约束力的证明:出示经济、社会、家庭或其它方面约束力的文件,以帮助证明你在美国短暂停留后愿意回国。

如你之前去过美国,需带上你之前的护照—即使之前的护照已经过期,也需一并带来。

2、辅助材料

研究/学习计划:在美期间计划好的学习或研究工作的详细信息,包括所在美国大学的导师和/或系主任的名字及电子邮件地址(如有)。

个人简历:详细描述自己过去在学术和工作方面的经历,包括一份所发表文章的清单。

返校老生的学校成绩单仅针对在校老生。

文章:“美国留学顺利通过签证的材料清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