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美国、加拿大三国签证大盘点

发布时间:2007-7-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世界逐渐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在这个全球发展的大潮中,中国的发展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同时也受到了世界各国的认可,当然,签证就成为一项重要的环节。

美国留学:精心做好三个准备

美国签证从去年开始回暖,美国大使馆逐渐放宽了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近日,我们来到北京市朝阳区秀水街2号的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咨询服务中心的大厅里依然挤满了人。

据美国大使馆业内人士介绍:现在差不多已经进入申请留学签证的旺季,每天来这儿办理手续的有近一千人,签证率能达到80%,今年留学签证的形势也非常不错。

“在美国大使馆,与签证官当面签证的时间最多也就5分钟,准备得不够充分很可能就被拒签了,”一位有着签证经验的刘女士表示,“所以这次告诉我女儿来签证一定要准备充分。”

“精心做好三个准备,这是办理留学签证的必要条件,我以前也在美国留学,对于签证当然有着丰富的经验。首先,证明你自己是一个真正合理、合法的学生,这就要求你带好国外学校的接收函,还要有学习计划;第二,必须要有详细的资金证明,或者拿到了足够的奖学金,证明你能在美国顺利完成学业;第三,你要有足够的回国理由。这些都是让签证官信服的硬性理由。”刘女士认真地向周围的人们介绍。

签证处的服务人员表示:一般而言,去美国读本科的学生大多集中在市场、工商等实用性专业。而读硕士的热门专业还集中在理工类基础学科和商科等实用性学科上。

加拿大留学移民:难度在加大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赴加拿大留学和移民,因此希望申请加拿大探亲签证的人与日俱增。

加拿大签证处的内部人员说:“办理加拿大探亲签证难度在加大。现在,人们在办理加拿大签证时进入了一种误区,认为自己只是申请去看望在加拿大的亲人,理由正大光明、合情合理,因此签证官完全没有理由不给签证,使得很多人认为申请探亲签证根本不存在专业性和难度,所以我们在办理时要加大难度。”

“现在觉得在申请加拿大探亲签证没以前那么容易,听说他们在加大难度,我也知道一些人没有按照签证规定的日期离境,而是非法留在加拿大,所以难度加大是正确的选择,我也非常支持这种做法。”一位老大爷在办理加拿大探亲签证时对我们说。

“我签了5次才通过,前几次可能是因为我有些马虎,很多细节问题没注意到,没想到办理探亲签证还这么难,但为了看到在国外的女儿,我还是坚持办理成功了。”渴望看到女儿的王阿姨笑着说。

赴英签证:难忘的经历

近年来,中国与英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去英国留学的人也在不断增加,同时来英国大使馆申请旅游签证的人日益增加。

“最近几年也出去走了一些地方,自助游或者培训,而且我工作的圈子里面有很多人去过英国,听他们说,当天上午申请,一般下午就来拿旅游签证了,很方便,没有一个人被拒签过,所以也没太在意。”冯小姐满脸不高兴地说,“签证官开始问我问题,问了好多,像为什么去英国,那有些什么地方,在那里有朋友吗,你的预算是多少。还有很难回答的问题,我都快被签证关问蒙了,实在受不了了,真可谓难忘的经历。”说着她又笑了。

文章:“英国、美国、加拿大三国签证大盘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