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法国留学签证被拒签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4-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这些年来法国留学一直以它独有的政策优势吸引着大批留学生。据有关部门统计数据,去年法国向中国学生签发了超过9000个留学签证,通过率达到80%。法国使馆预计今年的数量将与去年持平。然而,是什么原因使得20%的学生签证拒签无法顺利赴法留学呢?全球教育网资深法国留学专家介绍到,学生被拒签主要是因为留学计划“不够成熟”,语言水平“不够高”。法国留学签证拒签率分析语言水平不过关是主因。
  法国留学虽然只有20%的拒签率,但这意味着每年仍有大量的学生拿不到法国留学签证。赴法选择法语授课学习的中国学生,申请留学签证时都需要考TEF法语水平测试(法语系应届本科毕业生除外)。而对于许多没有法语基础的学生来说,要通过这门考试非常不易。全球教育网专家说,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申请法国留学的难点确实在于语言,建议学生们为使签证顺利通过,最好争取TEF考试在350分以上。
  全球教育网法国签证专家提醒,良好的法语沟通能力也是获得签证的关键。法国签证为面签,学生要在面签过程中流利回答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再认真准备一下自己的学习计划,例如去法国用多长时间取得什么学位,获得怎样的知识,毕业后去哪里工作等。TEF考试成绩并不对学生获得签证起决定性作用,学生还需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水平。
    关注法国里尔经济管理学院
  
文章:“浅析法国留学签证被拒签的原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