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成功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7-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全球教育网介绍,加拿大拥有众多国际知名院校,教育水平高,文凭含金量也高,因此吸引了国内众多学生前去留学。我们都知道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而国内每年选择去加拿大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这就增加了签证申请成功的难度,那么如何才能提高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成功率呢?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
  一、复杂申请材料的实质认识
  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几乎是所有留学国家中申请材料最复杂的。那么为什么加拿大使馆要求这么复杂的材料,准备这些材料又是为了证明什么呢?其实签证官想要看到的就是以下三点:
  1.留学的目的性和必要性
  目的性是指申请人必须对自己留学加拿大有着明确的目的,以及对自己的留学生涯有整体的规划。必要性则是指,到加拿大留学对于申请人是必不可少的,并且是不可代替的,申请人要有充分的理由来说明自己为什么不留在国内学习,而是选择出国?为什么没有选择其他国家,而是选择去加拿大?这两点都要体现在申请人的学习计划中,这是学生签证申请成功的关键,也是签证官考察申请人是否有移民倾向的重要依据之一。
  2.经济能力
  足够的资金是通过签证的首要条件。留学专家提醒,由于个别申请人在申请时出现弄虚作假的现象,使得加拿大使馆加强了对申请人经济能力方面的审查。
  由于是自费留学申请,那么申请人必须提供足够的资金来支付其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学费及生活费,从而不会因非法打工而给加拿大政府带来任何的负担与麻烦。使馆将要求申请人提交相应时间的存单、银行出具的存款证明以及一份资金来源说明。如果申请人提交任何有误导性质的文件,将会让使馆签证官增加疑虑,并导致拒签。此环节需要申请人具备很强的专业知识和操作经验才可以将资金情况解释得合理合情,令签证官信服。
  3.坚决拒签有移民倾向的留学生
  加拿大签证审核非常注重申请材料的逻辑性,对于申请人去加拿大读书的真实原因以及毕业之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非常看重。
  申请人必须将以上这几个方面有机的融合起来,使得材料成为一个整体,彻底消除签证官对申请人的移民倾向以及资金不足的怀疑,这样才更容易成功获得签证。
  二、家庭背景的影响在扩大
  据留学专家介绍,在众多影响签证通过率的因素中,家庭历史背景较以前有了更大影响。父母工作的稳定有助于提高签证成功率。如果申请人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再加上是家中独子,签证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三、签证评审时间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申请人一般可以在1-2个月左右获得签证。
  总之,合理的学习计划、资金来源说明至关重要。同时材料要成为一个整体,围绕一个中心,学习计划和资金来源说明要相互呼应。另外,签证官平均每10分钟就要审理一个留学申请,每天要看几十份的申请材料,因此要想成功地获得签证,材料的制作不仅要规范还要有自己的特色。
  以上就是留学专家为大家介绍的提高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成功率的几个重要点,想要申请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不妨根据自身情况提早做好相关方面的准备。
文章:“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成功的要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