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教育部长谈留学政策

发布时间:2007-5-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月20日晚,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部长赫尔曼斯来华访问新闻发布会在长城饭店举行。

  据了解,赫尔曼斯在访华前已争取到荷兰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奖学金项目数额提高到每年400万美元,可增加1000名左右的中国学生赴荷兰学习。此外,荷兰国际教育交流协会(Nuffic)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签署了成立“荷兰项目办公室”的协议;中荷签署了科技战略联盟计划,为期15年,内容涉及中国科学机构可在材料学、环保等领域与荷兰进行合作。

  赫尔曼斯先生表示,中荷两国已有30多年成功合作的历史,此次增加对中国留学生的奖学金数额,将采取政府拨到学校,由学校制订招生计划并实行学校责任制的形式。对于大家关心的成立赴荷兰留学办公室项目,赫尔曼斯指出,该机构的作用在于为中国学生提供有关荷兰的教育方面的信息,包括学校、课程、如何申请签证等等。

  最后赫尔曼斯说,如果议会批准的话,2002年荷兰将进入欧洲教育系统,这是由29个欧洲国家参加的体系。届时,一个学生在3年时间就可以完成本科教育,花1至2年就可以完成研究生教育。到那时对于去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有一个更大的好处是:可以将荷兰的教育质量与其他欧洲国家进行比较。(鲍云帆)
文章:“荷兰教育部长谈留学政策”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