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韩国要特别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现在在韩国的济州岛,下面说的都是我的亲身经历啊,本来不想再回忆了,可是,还是觉得说出来好,也能提醒一下儿漂在海外,特别是在韩国的同胞们。
  济州岛被人们称为“三多三无岛”,其中“三无”之一就是“无小偷”,可是,最近我家附近却不太安全。
  回国过完中秋,我回到韩国以后,不到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家进过两次小偷。
  第一次,我们都去学院上课了,下班回到家以后,发现有人进过我们家,
  有的房间里的抽屉、衣柜都被翻过,有的人的储蓄罐被人倒出来了。
  那次不太严重,因为我们都没见到小偷,只有一个人丢了一些硬币,我们觉得好像是家附近的小孩子进来过。也没太在意。
  因为我们家的四个人,只有一把钥匙,所以一般正门上锁,厨房旁边的一个侧门不锁,那个小偷可能就是从那儿进来的。从那儿以后,换了一个门锁,钥匙多了,无论正门还是侧门都紧锁着。
  后来还有一些后怕,心想,还好是家里没人,要是我们中的一个人在家时进来坏人可怎么办?毕竟我家都是女孩子。
  第二次就严重了,而且我是第一目击者。
  那天晚上,我们大概十一点左右都睡觉了,十一点半的时候我起来去了一趟厕所,然后又接着睡了,那时候还没有什么异常情况。我们都各自在房间里睡觉。
  那天天气不太好,下着雨,风声瑟瑟,因为我们家是旧房子,一刮风门窗就哗啦哗啦的响。济州是一个岛,海风很大,所以经常有这种情况,谁也没太在意。
  后来,睡着睡着我不自觉地醒了,翻了一个身,下意识的睁开了眼睛,突然发现、、、
  在离我床头不太远的地方,有一个黑影、、、
  再仔细一看,居然是一个蹲着的男人!!!
  那个男人发现我醒了以后,好像也被吓着了,夺门而逃了。
  当时的脑子里是一片空白,半躺半坐在床上,回忆着那人的背影,看着被打开的房门,想喊,却发不出声音。还不敢确定是不是在做梦。
  几秒钟以后,反应过来了,是小偷进门了!!!
  那时的身子已经软了,跌跌撞撞的出了房门,进了客厅,敲开了另两个房间、、、
  大家都起来以后发现,厨房的一个小窗户开着呢,原来窗台上的东西都被拿到了窗户外边的地上了。
  后来看看表,大概是十二点半,我睡得还不是很熟,可能是被开门的声音惊醒了,但还没有意识到,不自觉地睁开了眼睛。
  仔细检查一下,我隔壁房间里的一个手提包,被人从卧室拿到了客厅,里面的几万块钱没了(是韩币,约合五六百人民币)。可能是她睡得比较死,没发现进人了,当小偷顺利的从第一个房间出来,到我的房间时,我醒了。
  虽然没有丢别的东西,但我却有点儿被吓到了。幸好只是丢了一点儿钱,小偷被发现以后只是逃了,没有进行抵抗。
  第一次亲身经历这样的事,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过。
  那天是星期二,11月7号凌晨。
  已经过去快一个星期了,可是一想起这件事,心里还直发冷。一直也没敢告诉家里人。
  最近每天睡觉之前,不仅要检查一遍所有的窗户、门,个人的房间也从里面反锁着,丝毫不敢松懈。
  因为是在我的房间里发现的,所以我每天不但紧锁房门,还把装行李的大旅行箱也靠在门上,以防万一。
  经历了这件事,心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家,特别特别的想回家。
  现在说出来了,心里也好受一些,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晚上不要太晚的回家,万不得已也要找一个朋友一起走。听说最近韩国的经济不太好,所以有些人会因为一点儿钱铤而走险。还有就是最近的变态也比较多,不只是济州,陆地也比以前多了。所以女孩子们要加倍小心啊。
   漂在海外,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希望所有的朋友们,都能顺利、平安的度过在外的日子!

 

 

文章:“最近在韩国要特别注意安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