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MASTER211项目助推留学法国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发起,并由法国教育中心(CEF)、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法国国家大学事务中心(CNOUS)共同组织实施,法国二十六所左右的优秀的理工科公立大学参与的Master211计划(原MS10计划),是一个法中权威教育机构组织的高质量计划,旨在为列入中国211工程的高等院校理工类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进入法国最具声望的名校攻读硕士学位的渠道,也是中国本科毕业生读研的优质途径。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受法国大使馆的委托,在全国受理学生申请咨询,经法国教育中心组织的面试,合格的学生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组织申请赴法签证,到法国留学;此外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法国合作机构法国国家大学事务中心(CNOUS),将为本项目的学生提供在法国接待、办理手续与安排住房等一系列服务。
  Master211项目的课程主要包括为期一年的语言学习和为期两年的硕士研究生(master)学习,文凭为法国国家承认,有两种不同类型的硕士文凭:“应用类”硕士(以前的DESS)或者“研究类”硕士(以前的DEA,可申请继续进行博士阶段深造)。学生可以在各法国大学提供的研究生专业中选择,专业种类多样,覆盖数学,物理,化学,工程,计算机,生物,环境,医疗等学科。
  该项目主要是为了加强现在留学市场中留学项目的针对性,为中国国内的211工程院校的毕业生提供良好的留学途径,以优良的服务为表率,并在不断改进和完善的过程中为促进中国留学市场的规范化做出积极的贡献。(编辑 敖霞)
 
文章:“法国MASTER211项目助推留学法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