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生谈留学感受 为留英选校选专业支招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陈宇华:先选学校后选专业

 清华大学文学院本科毕业后工作一年半,2001年考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信息系统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03年初回国,目前有一家做留学人员人力资源开发的公司。

 留学感受:

 我认为在英国的留学生涯除了学到了诸多先进的IT方面的管理知识之外,更重要的是通过留学平台得到了一个国际化的视野、一个极富结构化特点的商业性思维方式,还有就是在多文化背景下的沟通能力。

 学术知识是软性的,名校并不一定是集中了各种特别不一样的知识,更多地提供的是一种优越的国际环境,这也是在国内很难有机会体验到的。留学是一笔相当大的长期投资,回报和收益也是巨大的。

 留学建议:

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还是提倡有留学意向的学子们最好先选名校后挑专业,并不仅仅是追求国际名校的名牌效应,而是因为名校确实可以提供一个比普通学校更为广阔的国际平台,使你有机会接触到全世界各种最前沿的思想文化;同时名校一般都地处政治经济交流汇集的中心地带,使你能够站在世界发展的前沿,及时捕捉各种信息与机遇。

  如果是搞科研工作应届毕业直接出国深造是最合适的,如果选择投身商业领域,还是先积累两年工作经验再出国比较好,在自身的目标性和经验性都很强的基础上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不过留学毕竟是一项长远投资,如条件不成熟选择时最好要慎重。

文章:“名校生谈留学感受 为留英选校选专业支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