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留学日本更显优势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统计,2006年中国留学日本人数与2005年相比下降了7.8%,2007年4月中国学生申请日本语言学校的签证率平均只有20%-30%。再看上海中智留学公司黄浦分部资深顾问陈若华女士举出的另外两组数据:2006年日本研究生院留学生人数比2005年同期增加2.1%,大学、短大和高专留学生人数下降2.1%,专科学校下降14.4%;各类语言学校2005年留学生人数比2004年下降26.9%。陈若华女士认为,日本院校接受海外留学生的规模是有增有减,增加的是高学历学生,减少的是中低学历学生,尤其是攻读语言课程的学生。因此,中国学生选择去日本留学应尽量避免只申请语言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很多去日本留学的学生,由于对信息了解不充分,所以只知道申请日本的语言学校。申请去日本读语言学校留学,可以获得二年期的留学签证,并享受交通和医疗保险方面的优惠,但这样的语言学校只占日本所有语言学校的2%,如地处日本东京高田马场的千驮谷学校就是其中之一。上海中智留学公司黄浦分部除了提供日本东京、大阪、福冈等具有留学签证的日本语言学校外,还可根据学生自身情况,推荐读日本的职业学校、短大、本科、专升本、硕士,这样既为学生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费用,而且提高了签证率。

  什么样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本科、专升本、硕士呢?

  高职、短大、本科:高中毕业,学习过600课时日语或具有日语能力二级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

  专升本:大学二年级在读或大专毕业的学生,日语能力二级以上者可以直接申请大三插班学习。

  硕士:大学毕业,有学士学位,并具有日语能力一级的学生可直接申请。有些学校需申请者直接到日本参加入学考试。

  其中,如果申请专升本,那么现在在校读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或大专已经毕业的学生即可申请,但需日语能力二级以上,就可直接申请大三插班学习,相对于要求较高的硕士申请和高中毕业但要学600课时日语或具有日语能力二级的本科申请难度,专升本则在时间效率上更显优势。

 

文章:“专升本留学日本更显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