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新政策 赴日入境须先按手印

发布时间:200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后赴日入境须先按手印

日前,据日本国驻华使馆官员介绍,日本国法务省入国管理局最新“出入境管理与难民认定法”修正案规定,从今年11月23日起,16岁以上外国人入境日本时,需提供正面照片,登记个人指纹以“个人识别信息”。这与2004年1月美国开始实施的US-VISIT制度类似。不同的是,日本不对签证申请人采集生物特征即扫描指纹的措施,只在外国人入境时登记指纹。

澳际出国留学专家指出,这一政策对于留学日本的影响并不大,其实办理日本留学签证主要要注意三点:一是经费保证。赴日留学签证的资金证明(银行存款证明)没有存款时间长短的限制,但在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和申请签证时都要被参考。如果发现学生出具的存款证明系伪造,肯定会拒签。有的申请人没有充分的经费证明,使得签证官怀疑其在日本留学的经济能力,也会拒签。使馆还要对申请人出具的双亲在职证明进行确认和核实。二是语言能力。签证官会用日语问申请人一些关于日本文化、学习方面的基本问题,有的申请人连基本的日语日常会话也不能应付,就很难使签证官相信他有能力在日本进行学习。三是留学动机。申请人需要阐述自身留学动机,一定要做到合情合理。所以希望赴日本留学的学生并不需要为“按手印”的新政策过于担心。

澳际专家表示,最近受中日关系良性发展的影响,日本对中国内地学生的签证政策正在逐渐放宽。同时,日本法务部对中国广东、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几个省(市)学生的签证优先考虑。这意味着广东学生在去日本留学方面有更多优势。7月入学的中国内地学生签证率已经上升至80%左右。另外,从该公司已经拿到的东京地区10月生在留资格的学生结果来看,签证率会保持在一个比较良好而正常的水平。

(来源:澳际出国留学)

文章:“日本留学新政策 赴日入境须先按手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