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留学:特色国家新政策全攻略

发布时间:2008-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有人言2007年6月—11月在古城西安掀起了留学热潮,刮了一股留学风,那么,2008留学市场是否会烽火连天?带着种种猜测和诸多疑惑,记者近日陆续走访了西安市各大留学机构,从中发现有许多“特色留学”项目推出,为2008年的留学选择平添了几许个性色彩。

泰国:“物美价廉”体验异国风情

泰国是个美丽安全的国家,没去过的人们不可能领略它的魅力,泰国的高等教育主要采用欧美模式,目前对留学生开放的国际课程已经达到354门,主要涉及工程、旅游、农业、公共卫生等专业,选择面广泛,其中部分专业还与国际知名大学合作,学生毕业后可获得直接申请去欧美大学深造的机会。但泰国与欧美国家的知名大学相比而言,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不过在入学申请、学费与签证等方面却有相当的优势,所以要想出国的学生不妨来泰国感受一下异国文化,培养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

此外,泰国许多高校例如艾斯普森(易三仓)大学就不需要留学生入学提供托福等成绩,只需参加在国内各地组织的预科学习,成绩合格即可入学,而且学费相对低廉,本科生的学费每年约4.5万元人民币,硕士生的学费每年约4-6万元人民币。至于办理签证,留学机构表示很简单。

意大利:“马可波罗计划”为中国学生量身打造

意大利在2004年向中国全面开放留学市场,当年中国学生仅有70人。目前它在中国全面推广“马可波罗计划”,推出国内为期半年的“零起点”语言培训及在意大利的预科学习,这给许多准备独辟蹊径的留学生提供了新的启示。
 
相比其他欧洲国家,意大利高校学费较低,其中公立大学免学费,大部分学校只收取注册费,且费用不超过1000欧元;还有一批别国无法“克隆”的特色专业,诸如时装设计、造型艺术等。对时尚产业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在这里找到通向世界舞台的道路。据一留学机构海外部负责人介绍,中国学生申请注册意大利的大学,最低要求是高中毕业,除了有高中毕业证书以外,国内高考成绩也是申请注册意大利学校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荷兰:最强当属商学院

“尽管荷兰学费有轻微上浮,但这并不影响它强烈上升的形势。”一位荷兰留学专家如此分析2008年的留学趋势。
据了解,荷兰最负盛名的专业是“商科”,荷兰的商学院全部被列入“全球商学院100强”之列,如阿姆斯特丹商学院的国际商业管理、国际金融等专业。除了学费适中以外,学生留学荷兰不需提供担保金,只需将第一年学费打入学校指定账户即可。与此同时,留学荷兰也不必为陌生的荷兰语而过于担心,因为荷兰是第一个用英语授课的非英语国家,开设了1000多门国际课程。外国学生在申请时,只需参加英语雅思考试方可。

爱尔兰:“黑马”走俏留学市场

随着新的签证政策及资金担保要求相继出台,毗邻留学热门英国的爱尔兰,也越来越有留学“黑马”的架势,也越发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关注。

据悉,爱尔兰仅拥有7所大学、14所理工学院和其他私立学校及语言学校,其中软件、医学、生物等专业世界领先,电信、工程、商科、旅游管理等也是享誉全球的专业。

记者了解到,爱尔兰与英国相比,虽然留学签证通过率略逊一筹,但留学费用优势明显,教育费用和生活费用仅为英国的60%,而且允许中国留学生到指定银行进行留学贷款,为学习成绩优秀但在资金方面短缺的学生指出了另一条不寻常的留学路。一留学机构负责人最后表示,借助2008奥运之势,留学市场一定会红红火火。(来源:三秦都市报)

文章:“2008年留学:特色国家新政策全攻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