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法等多国调整留学政策

发布时间:2010-7-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内地留学市场的持续火热,越来越多的国外院校加入了争夺中国学生生源的行列中。而为了吸引优秀的学子,各国政府纷纷修改有关留学签证等政策,为中国等国际学生提供更多的便利。

SPP计划在中国正式实施

7月15日,SPP计划正式执行的消息公布于加拿大驻华使馆网站。SPP即Student Partners Program,中文翻译为学生合作计划。该使馆介绍说,SPP旨在提高加拿大留学申请通过率,是为中国学生前往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成员院校设立的特别渠道。

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目前参加SPP计划的学校共有30余所,以学院为主,新兴大学为辅。目前SPP计划接受两种形式的申请,第一种无需雅思成绩,需要十二个月银行历史证明。第二种则需不低于5.5分的雅思成绩,但无需提供十二个月银行历史证明。

法国9月起将降低语言门槛

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瓦莱丽·佩克雷斯女士7月5日在北京表示,法国将从今年9月份起推出包括降低语言门槛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以吸引更多中国学生前往法国留学

法国一向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及高额奖学金制度,广受中国学子青睐。但由于法语教学在中国境内有限,中国学生在法语学习上多有不便,给有意赴法留学生造成一定压力。为此,法国政府希望通过推行新政,降低对中国学子的语言要求,以吸引中国生源。

瓦莱丽·佩克雷斯女士说,新政出台后,法国留学将更加注重学生的学习计划和就业计划,而不是死卡语言关。此前赴法留学必须先过语言关,在国内学够500学时才有资格申请法国留学签证,或者先去法国学习一年语言,之后才允许考虑学术及研究方向。佩克雷斯女士表示,法国教育部考虑将语言教育直接纳入学生的学业当中,法律、经济、文学等文科类留学生,可以不用先学语言,而是在学业过程中设置语言课程。同时,通过增加英语授课等方式,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法国学业。此外,佩克雷斯女士也谈到法国政府将创造更多条件,推动更多学生来法国就读硕士和博士。

这一系列措施将于今年9月份起正式实行。由于法国的新学年是从10月份开始,预计2010年赴法留学生将成为留学新政的第一届受益者。

澳技术职业评估新增会计等

今年7月,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职业评估做出了新调整,新增了包括外部审计员、管理会计、税收会计、财务经理、公司财务五种会计相关职业。同时规定,澳会计学位毕业的申请人雅思达到4个6即可先做临时会计职业评估并申请485临居签证,然后再完成雅思4个7或通过参加会计实习职业年项目完成移民职业评估。

此前如想完成评估,申请者雅思学术类考试必须达到平均4个7分,这导致很多学生无法获得评估机会。金吉列专家介绍说,通过职业年的培训代替雅思高分的做法提供了学生更多选择权利,也使他们能够在就业前拥有工作机会,这对留学生申请澳大利亚移民有利。

近年来会计专业一直是中国学生赴澳留学首选的专业,每年赴澳留学人群中超过30%的学生选择会计专业留学。金吉列留学专家分析,澳会计专业申请便利,几乎所有的学校都开设了会计课程,加上会计属于高薪职业因此申请者趋之若鹜。(记者 郑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文章:“澳法等多国调整留学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