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留学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0-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热门留学国家:美、加、澳等国留学费用、签证等政策目前均有所调整。据介绍,最热门的留学国家主要有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法国、新加坡以及近几年逐年增多的瑞典和芬兰等。

综合观察:各国留学政策新调整
据介绍,这次调整的范围比较广:美国非移民申请费用由原来的人民币943元降至930元。同时正在制订一项旨在加快中国公民办理赴美签证的新政策。将使赴美留学签证变得更简便,留学生获取奖学金的机会也会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是申请美国TOP100名校本科的旺季,提醒学子要注意申请截止日期。耶鲁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是12月1日,普林斯顿大学的截止日期是12月15日,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是12月31日,华盛顿大学是1月15日。

另外,加拿大把中国学生保证金时间,由原来18个月降至12个月;德国也降低了中国学生的留学自保金数额,由原来每年7716欧元降至7608欧元。同时,将在每年3月和10月在中国实施外国学生学习能力考试。

澳大利亚则将留学签证费用由原来的450澳币上调到540澳币。并规定,今后只接受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16家银行的资金作担保。今年起多数澳洲高校将学费上调了5%-10%;此外,新加坡提高了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资助额度,最高增幅达到了80%。

北欧留学:轧上免学费留学的末班车

北欧四国一直以来是对留学生实行免收学费的,但在07年9月,丹麦高校就已向非欧盟国家的学生全额收取学费;同年,德国部分高校也开始试行收费;芬兰、挪威目前还没向非欧盟学生收费,但不排除收费可能,有传闻称这些国家1将在2010年起陆续转向收费。

上个月瑞典传出消息,各高等院校将从2011年起不再提供免费教育。这是继丹麦之后,第二个将取消国际教育“免费午餐”的北欧国家。但目前该国的公立大学,依然对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留学生实行免学费制度,学生每年只需支付生活费。

文章:“各国留学政策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