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所学校是美国最好的高中?

发布时间:2007-1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那所学校是美国最好的高中?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美国《新闻周刊》历年用AP(高中阶段的大学课程)或IB(高中阶段大学课程的另一种形式)考试作为排列美国27468所公立高中的评价指标。指标的计算方法是把一所高中一年内靠的所有AP和IB的考试数目加起来,然后除以那年的十二年级学生数。在《新闻周刊》的评价体系里,这一数字成了决定一所高中名次的唯一指标。《新闻周刊》每年提供美国最好的高中的名单。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近也加入了评价高中的行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评价原则是一所好的高中不单是只对那些想上大学的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而且是对所有的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而且学校一定有可以测量的学术结果来评定学生的表现。在这种指导原则下,《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评价体系分三步来进行。第一步是一所高中的学生在统计上必须表现地比它所在州的学生的平均水平高。这一步要评估学校的学生所参加的州的数学和阅读考试,并且还要考虑到来自经济困难的家庭的学生比例。当学校通过了第一步测试后,第二步评估那些来自最少优势的学生的学业表现是否比州里的平均水平高。这些最少优势学生包括黑人学生,西班牙语系学生,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学校之间的最少优势的学生的数学和阅读能力被比较。只有那些高于州里平均水平的学校才可通过第二步。当一所学校通过了在全州范围内的评选的第一步和第二步后,然后进入第三步。这一步是在全国范围内比较,测试一所高中的学生对进入大学的准备程度。在这一步里,以AP 考试数量与考试成绩为中心的一个大学准备程度指标被用来比较各所高中。这一指标一方面测量学生的AP 参加程度,另一方面测量学生参加AP考试的质量。前者计算十二年级学生参加AP考试的平均数,后者计算学生参加AP考试获得3或者3以上成绩的平均数。

应用这一指标体系,弗吉尼亚州的Thomas Jefferson High School名列第一。这所学校坐落在华盛顿周围,是居住在华盛顿的美国领导人的首选学校。美国最古老的高中Boston Latin School也榜上有名。Boston Latin School重视传统,经典著作的学习与阅读压过很多大学。有意义的是坐落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上的Hidalgo High School占据了很高的名次。在Hidalgo High School,超过50%的学生的父母没有读完高中,所有的学生都来自西班牙语系家庭。他们以AP 考试,并且与当地大学结盟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大学课程战胜贫穷。

文章:“那所学校是美国最好的高中?”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