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立中学那些不可忽视的特点

发布时间:2018-5-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美国相关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国有33619所私立中小学,约占美国全国总数的25%,而私立中学分为走读和寄宿两种,选择住宿的家庭大多是孩子自己的要求,这样使得更家长省心。但大部分家长还是希望孩子读中学时住在家里,因为需要安排接送,又考虑到学生在路上的时间,因此可供选择的私校其实并不多。不过相较于公立学校,美国私立学校有如下一些不可忽视的特点:

1.学术优势

私立学校通常可以给学生更多的AP课程或IB体系选择,学校鼓励学生多问问题、寻求各种可能的解答,以求得更广的知识。课程分成不同的级数,学生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及学习兴趣来选课,学校鼓励学生发展各方面的兴趣,充分展现自己的学术方向、提升各种课外活动的参与度。

2.师资优势

公立学校教师的平均年薪比私立学校高出约6500美元,然而由于学生人数多、对老师不尊重甚至发生肢体冲突、有的家长还不管或其他因素,因此,公立学校老师有相当一部分精力是在克服各种教学障碍,而私立学校的学生几乎不会有此现象,而私立学校的老师也就有更多精力用在教书上。即使工资不占优势,但是私立学校在师资上只是博士学位的占比就是公立学校的两倍,21%的私校老师教龄超过20年,他们大多由衷地热爱教育事业,享受教书育人的成果。当然,一些顶级私立高中会给教师提供丰厚的待遇,比如医疗保险、子女学费减免、免费早午饭等 ,如此优越的待遇自然会吸引很多优质师资。

3.咨询及辅导优势

私立高中的咨询辅导室一直都有完整的咨询服务及专业师资,可以帮助学生用美国准确度极高的专业测验来测试个人兴趣点、性格特征,进而辅导学生完成职业生涯规划。也因为这些特点,美国约有10%的学生选择就读私校。中国学生作为国际学生,只能就读私校,普通家庭的申请率最多和美国家庭持平,由于走读私校涉及住家选择,对小留学生挑战较大。

4.设备及资源优势

私校的图书馆、表演场地和运动设施大都优于公校,一般来说,私校大多是20名学生以内的小班教学,学生可获较多关注,各种课外活动非常丰富,有利于各项才能的发展。

文章:“美国私立中学那些不可忽视的特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