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工程和技术类课程大全

发布时间:2010-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工程和技术类课程包含的专业(SPECIATISATIONS)非常广泛,有航空、航天、农业、飞机制造、生物医学、建筑、化学、市政、传播、计算机、电子、电器、环境、地质、工业、制造、船舶、材料、机械、冶金、矿业、自然资源、光学、石油化工、高分子、项目、印刷、生产、太空、机构、系统、通讯、运输、水资源以及机械电子、港湾、产品设计、技术管理和工程管理等等。

工程和技术专业似乎是男性学生一统天下。另一特点是大学的课程设置和教学非常专一。但实际上,学生毕业后,雇主对学生的要求很高,几乎要求学生什么都要懂,如相关的商业、金融和项目管理等,还要有良好的口头和写作技能和团队协同工作能力。

学生在选择工程和技术学科的专攻时,以下二点非常值得考虑:第一,选择课程时要先看其中必修课目和选修课目的设置,以及有没有工作实习安排;第二,决定之前要仔细考虑好是否将来想成为一个工程师,如果是的话,再考虑想成为哪一类的工程师。因为选择这一学科的学生,往往是在学校学什么专业,将来就从事什么工作。改专业的话,往往是工作几年以后的事了。从这一点来讲,双学位课程是一个好的选择,如工程与设计、计算机科学、法律、商业等等,它使学生有多种知识、技能和很宽的视野,避免一专到底。另外,要避免过早地确定专业,尤其避免在基础课程开始之前就确定专业。

除了大学,绝大部分澳洲TAFE学院都设有工程技术类文凭课程(DIPLOMA)。对有的学生来讲,读工程技术类课程从TAFE开始,然后稳步升读到大学本科,可能是一种更好、更扎实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在工程领域,有许多新近设置的专攻,如航空、信息、机械电子等,这些专业是应时代发展的需求而设置,内容和教学也更加广泛新颖。所以这些新课程更加热门,入学要求也相对高一些,尤其是学生的数学和科学成绩。

2008年,澳洲全国有60所大学(含校园)开设工程技术专业或相关课程。海外学生来澳洲大学读工程技术专业课程的平均学费约$24554澳元。大学工程技术专业现有学生人数为49030,其中海外学生人数约11866。澳洲本地工程技术类专业学生毕业后的起薪水平很高,平均为$48463澳元。

根据最新的统计和排名,目前在工程技术类课程方面,录取要求高、最难入读的澳洲大学(校园)包括:

University of Adelaide (North Terrac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Monash University (Clayton);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St. Lucia);
Melbourne University (Parkville);
Sydney University (Camperdown);
University of Adelaide(Nth Terrace);
Monash University ( Clayto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 City)。

 

文章:“澳洲工程和技术类课程大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