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学专业注重实际操作

发布时间:2010-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依据相关数据和数学模型所做的预测,在2004年至2014年的10年间,最热门、增长最快的10种职业中,与卫生保健相关的职业就占了6种。因此,从医师助理到理疗师,从医疗超声诊断技师到医学科学家,各种与医疗保健有关的职业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一直属于增长速度快的行业。
 
从美国劳工部的统计中,还可以看出另外一个发展趋势,那就是许多需求最大的专业领域更需要受过专门训练、掌握专门技能的实际操作者,而不是拥有高学历、高学位的所谓专家。包括牙医助理和医疗超声诊断技师在内的两种职业,只要有大学专科两年的学历就可以担任,而有志于从事除科技产品之外的其他产品的销售、批发业务的人,只要经过一定时期的在职培训即可担任。

面对就业市场的这一变化,美国的一些大专院校也相应做出了调整。例如,在医生助理连续多年名列需求榜首之后,全美各地出现了许多医生助理的培训学校。美国医学助理协会的统计表明,越来越多的大专层次的医学助理培训项目试图通过权威机构的认证。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医生助理不需要像医生那样接受长期的教育和培训,入行不久平均年薪就可达到 2.48万美元,对一些人不无吸引力。另一方面,尽管医生助理不能像医生那样为病人诊断治疗,其职责是做除此之外的其他辅助性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事业就没有继续发展的余地。他们可以把这一工作作为跳板,利用从中得到的经验,转换到医学领域更高层次的职业。

总的来说,美国青年似乎趋向于热衷学习注重实际、适应面宽、人行不久就有不错收入的专业。同样,一些青年不愿把太多的时间花在医学院耗资费时的学习上,转而选择学习短平决的制药专业,入行不久就能挣不少钱,有条件的还能自己开药店,做老板.以上几个方面都反映了在美国的就业机会.

此外,生物工程,医药卫生和医学工程等不仅仅在美国可以很好找到工作,在中国也很短缺。这些专业在成为大热门的同时入学条件也很高,因此毕业生仅仅是很少的比例。但是只要够这门坎的学生都会选择去美国留学.他们在那里都可以得到他们喜爱的专业和职位.

 

文章:“美国医学专业注重实际操作”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