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注册护士专业

发布时间:2015-8-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市场需求:

  新西兰同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一样,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逐年严重,护理人员奇缺。护士逐渐成为非常受人尊敬的职业。新西兰实行护士注册制度,取得新西兰注册护士资格的人99%能找到工作。一般的注册护士年薪约5万纽币(1纽币约合5元人民币),资深护士可以拿到六七万纽币甚至更多。在新西兰注册护士可以自行开业,做特别护士。从事注册护士工作的人,可以同时申请新西兰技术移民,因为新西兰移民局把护士列为接受新移民的首选人才。新西兰留学专家徐闻杰老师几年前送出去的一个学生,来自上海的女孩子,19岁高中毕业后在奥克兰读了一年的预科后进入奥克兰理工大学的3年护士专业,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一名注册护士,现在一家公立医院工作,已经拿到永久居留证。她感到已经融入当地社会,自己现在所做的工作也受到肯定和尊重。

  全球教育网王老师介绍,由于新西兰的医疗体系和工作环境与欧美基本一致,新西兰护士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之路比较宽,取得新西兰注册护士执照的人可以拥有在澳洲从业的资格和能力,还可以申请到美国、英国、沙特等其他国家寻求发展。目前在中国,外资或中外合资的医院也日渐增多,它们将吸纳大量具有国际护士资格证的学生。

  移民政策:

  注册护士专业,是近十年新西兰最紧缺的专业之一,名列于移民局制定的长期短缺专业清单中。全球教育网老师说:“首先,护士这职业有其一定的特别性,一定要取得新西兰注册护士资格才能顺利找到工作继而移民。”

  注册护士资格因个人情况不同,所走途径也各不相同,大体上可分为:

  一,完成新西兰护士专业本科学习,共需3年时间,无需英语成绩就可注册护士资格证。

  二,海外护士专业专科毕业,可作学历认证,减免部分学分转至新西兰本地学校,继续本科的学习,毕业后无需英语成绩就可注册。

  三,海外注册护士,有工作经验,可选读新西兰一年制本科课程,需要英语成绩,方可注册。

  取得护士资格证,英语成绩,需要雅思7分(每门不低于7分),或者OET达到B(此成绩可以累计,一年内4个B就可。注:OET属于职业英语考试,专门针对海外护士和医生设定的一个公共英语测试,是被新西兰护士协会所认可的。)要注册护士资格,还必须通过stateexam注册考试,考试内容全部都为选择题,一天的考试时间。每年有三次考试时间,分别是3月、5月、7月,每人注册考试最多只能考三次,如果三次都没过,就没有资格再申请了,也就是说你的护士生涯就此断送,当然如果平时学习刻苦、成绩合格,通过考试也不是难事。注册新护士上岗,都需要完成:1,newgradprogramme;2,postgraduate的学习(parttime)。共需花耗一年的精力来磨练,边工作边学习。

  其次,依据新西兰的技能移民,护士位于长期短缺工种之列。只要您注册了护士资格证,不但有10分的长期短缺学历加分,还能有资格在医院任职护士,有60分的joboffer加分(50分joboffer基本分,10分joboffer短缺工种分)。年龄分30分(20-29岁),学历分50分(本科及本科以下学历),2年新西兰本地学历加分5分(16月以上课程),新西兰本地学历加分5分,长期短缺学历加分10分,Joboffer分50分,个人可依据自己情况逐条加分。EOI选取100分是最低选取分数,140分系统则会自动选入,选入后,着手准备移民材料即可。护士是短缺工种,是个快速移民的好选择。而且就读护士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其配偶可获开放性工签、小孩可获学生签证,签证时间与就读者的签证时间一样。

文章:“新西兰留学注册护士专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