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式的教学

发布时间:2007-4-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荷兰式的教学
英语授课

  荷兰的官方语言是荷兰语。除了母语之外,大多数荷兰人还在学校学习多门外语,其中通常会有英语,也会有德语和法语。英语是荷兰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大部分公民能讲能读。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荷兰进口的英语书籍比其他任何非英语国家都多。世界最大的科技出版公司-Elsevier Science就位于荷兰。

 
  自从欧盟1999年正式采用学士-硕士学位体制以来,荷兰一直是最早实行该项制度的国家之一。荷兰已经推出很多国际化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教育项目。多年以来,荷兰一直在推广国际化的英语授课课程,其设置的英语课程比其他非英语国家都多。目前,荷兰已经开设了近1,000门全英文课程,并且课程数量还在增加。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你都可以使用英语交流。

 

  荷兰人尊重个人意见和观念的品质增强了这个多元化社会的凝聚力。同时,它也是荷兰大多数教育机构教育方式的基础。

  荷兰的教学方式可以表述为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并给予其自由在运用新知识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观点和创造能力。荷兰创造的以解决问题为基础的教学法(PBL- Problem Based Learning)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这种教学方法强调自学和自律,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加学习课程的学生将很大一部分时间用于写论文、小组讨论和解决特定问题,通过实习、在实验室做实验获取实际工作经验。

  荷兰具有悠久的教育和研究传统。荷兰最古老的大学建于1575年。荷兰的很多学习项目都是国际性的,这些项目不仅研究荷兰的问题,而且还将研究范围扩展到欧洲乃至全世界。这种特点在有关欧洲的学习项目中如欧洲研究、欧洲法律和交流等项目中都有所反映。经验表明接受过荷兰高等教育的人在其他国家的表现非常出色。对于荷兰这样的小国来说,全球化眼光是在日益国际化的世界中获得生存机会的前提条件。

  学习费用合理

  据经济学家情报组(EIU)报告,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荷兰的生活费用并不高。EIU最近进行的全球生活费用调查结果显示,尽管阿姆斯特丹的生活费用略高于悉尼和蒙特利尔,但与纽约、伦敦、巴黎和北京等城市相比,其生活费用较适中。荷兰大多数高等教育机构由国家出资,不具有盈利性质。荷兰施行非免费教育,但学费比较合理。根据经验,如果在荷兰生活和学习一年,中国学生每月的花销在400-700欧元之间,这其中包括食宿和其他日常支出。有些学生能够花费更少,这当然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方式。

  对于留学生和专业人员来说,到荷兰学习的理由很多,但确定其是否适合你的最好方式还是来荷兰亲自体验一下!
 


 

文章:“荷兰式的教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