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专家解析留美申请成功奥秘

发布时间:2007-4-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赴美留学签证形势逐渐走向宽松,中国学生留美热情日益高涨,2006年美国留学“热”得有些发烫。目前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已达62000余名,仅比印度略低。据分析,若排除不可测的重大因素,2007年美国留学将在留学市场中继续独占鳌头。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也将从高中到研究生、从有奖学金到无奖学金,更趋向多元化。
  我们特请世博集团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的留学专家从众多的成功案例中精选出个案,为学生和家长进一步解析成功奥秘。

  优秀生择校面广面签过程讲技巧

  学习成绩优秀生往往拥有良好的在校成绩(GPA)和托福、GRE等权威英语等级考试的成绩。相对于普通学生而言,他们对学校的选择面比较广,甚至能申请到奖学金。因此,如何过面签关对他们来说显得更为重要。面签是成功赴美留学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若事先能经过专家的指导,则有利于临场从容应变,从而一锤定音。

  案例:张同学,沪上某重点中学应届毕业生,托福627分,已被加州大学金融专业录取并获半奖。该生家庭条件优越,父母工作体面。此前曾办理留学签证,却因被认为有移民倾向而遭拒。

  分析:由于中美两国的文化差异较大,在国人看来加分的地方,在美国签证官眼里却恰恰可能是减分之处。该生年纪尚轻,进入美国后容易受美国文化的同化,学成后滞留不归的可能性很大。然而他在第一次面签时并没有把握机会强调自己与祖国不可割舍,遭到拒绝就顺理成章了。

  结果:经过分析,在留学专家指导下,该生重新准备了面谈内容,着重突出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在经济快速发展中的祖国取得成功的梦想。整个过程简洁明了,一举赢得签证官的信任,如愿获签。

  普通生扬长避短对号入座巧申请

  其实申请美国留学的门槛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高,专家指出,只要中国学生放弃非名校不去的错误择校观,选择的空间还是很广阔的。盲目的好高骛远和不切实际的高标准反而会自缚手脚。

  案例:李同学,29岁,电大专科毕业后自考专升本,雅思成绩仅为5分,家境一般。该生想去美国攻读硕士,但由于各方面条件毫无亮点,不少欧美国家的大学不愿录取他。

  分析:以他目前的自身条件,要申请美国排名靠前的大学显然不切实际。但只要他本人摆正位置,突出自己的优势,申请到美国就读普通大学,然后再通过合理的课程路径读研就完全可行了。

  结果:留学专家根据其工作年限较长,有一定实践经验为切入点,为其撰写了理由充分的入学申请信,并主动表明愿意赴美后增加语言课程以弥补学术上的不足。最后有百年历史的蒂芬大学通过了他的申请,录取其先攻读一年完成学士课程,然后直接入读MBA课程,在学习期间学校还提供他每年6000美元的奖学金。该生现已顺利获签,于元旦后登上了赴美深造的旅程。

 

文章:“留学专家解析留美申请成功奥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