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手留美大门照样开

发布时间:2007-4-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美国向来被认为入学难、标准高、签证难,随着近年来留学美国申请签证政策逐步放宽,如今,到美国留学不再是优等生的专利,只要找准定位,正确择校,留学美国并不难。

“那时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能拿奖学金读美国名校。”正在美国读书的刘静雅通过MSN接受记者采访时,依旧难以抑制心里的激动。她说当年高考发挥失常与心仪的重点大学失之交臂,一直让她有些自卑。没想到工作一年,申请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读金融硕士竟被录取,还获得每年1.5万美元奖学金,并顺利拿到签证,如今她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坐在一起学习。

高中时,刘静雅的目标就是考上国内一流大学,然而高考时种种阴错阳差,她勉强读了一所普通的本科学校,这让她一直难以释怀。“高考独木桥失手,我就去读美国名校!”放出如此豪言壮语后,刘静雅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着,“首先必须保证大学四年专业课成绩优秀。”听过来人讲述申请出国留学经验时,她暗暗记住并着实下了不少工夫,使得自己的大学平均成绩达到85分。大四那年她考下了托福和GRE,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与此同时,她也和同学们一起找工作、参加招聘会、投简历、面试。毕业后她被一家外资会计师事务所录用,并从事审计工作。这份让很多人艳羡的工作,却并不是刘静雅的真正目标,也许因为父母都是企业高管的缘故,这个年纪轻轻的女孩有着惊人的抱负:“我的梦想是将来自己开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她了解到,要想被美国比较优秀大学的金融硕士专业录取,积累一定时间与专业相关的工作经验是非常重要的。“出国急不得,边工作边申请,即使不成功还是可以继续工作。”

2005年1月她开始通过天津市某家出国留学咨询公司向美国的大学递出了自己的材料。4月底,她接到了美国百年名校伊利诺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每年给她提供1.5万美元奖学金,顺利获签后她如愿登上了飞往大洋彼岸梦想中的大学殿堂的飞机。

材料:贵在简单而真实

“简单而真实的材料最重要!根本不用送去厚厚一叠资料,学校每年要收到那么多的申请信,根本没有时间去一一看你的内容,而大学和高中成绩都是客观的。”刘静雅在留学服务中心专家的建议下,在主观性较浓的个人陈述中,表达自己对金融专业很感兴趣,以及自己一年做会计工作经历中的一些思考,还谈到有计划将来学成回国自己开会计师事务所的梦想。最后请中心的英语专家帮助进行文字修改和润色。

面签:赢在好心态

“面签前,每个人都会事先准备一大段的回答。”刘静雅认为这些并不见得有用,关键是稳定情绪,表达出真情实感,“签证官每天都在应付这么人,最讨厌听到程式化的话,通常一说套话,他就立刻打断你。”在面签之前,她事先接受了15天左右的面签培训,学会了一定要用。

最简洁的语言,一针见血告诉签证官最想知道的答案。签证官问刘静雅毕业后的打算,她答道:“回国后,我想到北京、天津或上海工作,我的家乡天津正在飞速发展,未来我将有更多的机会。”签证官微笑颔首:“我给你一个机会!”

 
 

文章:“高考失手留美大门照样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