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澳洲留学如何降低费用

发布时间:2011-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大使馆的新政策规定早就将留学的生活费担保金由每年的12000澳元上调至18000澳元,加之澳元兑人民币汇率的浮动,这对于一些想留学澳洲,却又来自工薪家庭的学生来说,确实有不小的压力。那么,怎样才能最大限度的降低留学的成本呢?

选择学费较低但课程更实用的大学
实际上,因为经济的增长,澳洲大学的学费每年都会有5-8%左右的上涨。特别是澳洲八大的学校,一部分的学费已经到达每年28000澳币左右,因此对于并不想往学术方面发展,家庭对留学的资金准备并不是特别充足的学生,其实一些四星级的大学是很不错的选择。

这些学校的学费比八大一般会低20-30%,同时课程也更具实用性。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大多还能帮学生在学习期间找到带薪实习的机会。我们推荐的学校有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南澳大学、科廷科技大学等。

优秀学生可申请奖学金
相对于美国来说,澳洲的大学对本科生和授课类的研究生提供的奖学金并不多,但对于一些在校成绩优异或者有某方面特长的学生,通过对申请材料的完善,还是很有可能申请到奖学金的。

南澳大学:申请南澳大学商科硕士课程的中国学生将有机会获得7000澳币的奖学金。

莫那什大学:莫那什大学的IT专业提供3000澳元的奖学金。

塔斯马尼亚大学:塔大的所有专业对于成绩优秀的中国申请者都提供25%的学费减免。

昆士兰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提供IT硕士全额和半额的奖学金。

通过打工获得一部分收入
绝大部分的学生都是由父母提供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父母在中国挣的是人民币,而学生在澳洲花的是澳币,用汇率一乘,就显得金额比较大了。于是以前花钱大手大脚的学生也开始盘算怎样才能省钱了。

根据澳洲的学生签证政策,如果你的学生签证上有“work limitation”的签证条款,在上学期间,每周的打工时间不能超过20小时。一般的打工工资可以帮助留学生挣到大部分的生活费。但是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如果为了多挣钱,影响了正常的学习,那就得不偿失了。

最后要强调的是,由于留学是一笔很大的支出,澳洲留学网liuxue86.com建议学生和家长和专业的留学机构沟通,共同制定适合的留学方案,这样通过专业的操作,也可以省去一些留学过程中不必要的支出。

 

文章:“2011澳洲留学如何降低费用”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