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买房2不误

发布时间:2011-3-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夜景澳大利亚夜景

  澳大利亚房产近几年升值很快,加上澳币对人民币汇率从1:6.9的高位下调到最近的1:5.0,许多移民澳大利亚或有子女在澳洲读书的人士一改以前租房的形式,纷纷投资澳洲房产。“以房养学”的观念带动了不少中国留学生家长去澳大利亚买房。

  2008年约有1.8万中国留学生前往澳洲留学,现在在澳洲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达到了7万左右,不少人留学澳大利亚是为了移民,这一部分将要移民的学生和家长,数量是非常大的。根据澳洲数据统计局的显示,2007年到2008年期间,移居澳洲的外国人士已经达到接近15万。

  “近来很多澳洲留学生的家长会来我们这里打听澳洲房产的情况,最热门的就是一些大城市,例如悉尼、墨尔本、柏斯,而这些城市中,又以离学校比较近的房子特别受学生欢迎。”朱影莹介绍说,现在澳洲的租房市场很火爆,不少房子有4个人同时等着租,用这笔租金养房又养学,只赚不亏。据介绍,现在澳洲一些房子的房价和国内相差无几,有些比国内还要便宜,一套两室一厅的公寓只要一百多万人民币。

越来越多中国人去澳洲购房越来越多中国人去澳洲购房

  澳大利亚置业有利条件

  据了解,吸引很多中国人去澳大利亚投资房地产的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澳大利亚房产的永久产权制度,在澳购房将拥有永久产权,几代人后土地买卖都不用交遗产税。

  第二,空置率低,稳定升值。一般澳大利亚房子的空置率仅0.1%,悉尼约为0.2%。不少学生度假回来后,房子就很难租到。澳大利亚的房产也是稳定升值的,每年增幅约10%-15%。

  第三,低利率和联邦政府首次置业补贴驱动了新房销售。澳大利亚住房工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师哈雷戴尔说,由于这两项政策的实施,去年澳大利亚新房销售12月份上升了8.6%,今年二月份上升3.9%。其中维多利亚州的新房销售上升了20%,成为澳洲最健康的房屋市场。

  澳大利亚置业攻略

  允许海外购房人贷款买房,并在房屋转手时免收房产增值税,海外购房人可获得房产和土地的永久所有权,并且可以作为遗产留给子女继承。但是任何人在澳大利亚转让房产所赚取的收入都必须交付税金,一般按增值额一半收15%的税,最高会按增值部分的45%来征收。购买房产需要交纳市政费、律师费、印花税、个人所得税四项费用。其中市政费为房屋总价的1%左右,律师费为1%~2%,印花税根据各城市不同,收费在房屋总价的3%~5%左右,此外房屋若是租售,还需交纳一定比例的个人所得税。

文章:“澳洲留学+买房2不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