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三境界 你是哪个境界?

发布时间:2012-6-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介绍,中国本科留学潮凶猛,单是申请2011年秋季留学美国本科的人数,有可能超过5万人。昆明同样如此,本科留学的人数占所有申请留美人数的60%,研究生留学的超过20%,约有10%的学生中学阶段选择出国。但是据统计,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在考虑让学生去美国接受高中教育。

  留学有“三境界”

  留在专家Mr.MichaelWang,深度分析留学“三境界”,即为:为留学而留学,为留而学,为学而留。

  “为学而留”最显着的特点就是,学有所成并学成归来。这些”为学而留”的学生和家庭在申请签证之前就应该有自己的计划或打算,应该有明确的留学动机和留学目标。这一境界,比较适合那些期望赴美攻读名校研究生或博士,主要学习理工类专业的人群。另外,有家族企业的子女、大企名企或政府官员的子女,也会通过这种途径,选择高中毕业后留学攻读本科。针对该类型,Mr.MichaelWang建议留学前3—5年开始整体规划。

  “为留而学”,主要是为了留在美国工作发展,或定居移民。从留学专业与职业规划来看,”为留而学”的选校选专业的技术含量更高,他们应该从美国就业市场的需求和中国学生就业竞争力来规划职业。“一句话,和‘人文’打交道的专业和职业是美国人的优势,和‘数理’有关系的专业和职业是中国人的特长。”

  “为留学而留学”,Mr.MichaelWang认为是留学的第三个境界,虽然感觉是充满争议的留学动机,但是在实际每天留学咨询中依然会遇到不少这样的学生或家长,特别是家长尤为表现突出。

  Mr.MichaelWang表示,或许这三个境界不能囊括所有留学家庭和留学学子的动机和目的,但仅仅是飞跃万里的旅途就足以改变一个人的眼界。希望父母和孩子在作出留学这个重大人生决定之前,可以想想你们的留学是哪个境界,相信会有所领悟,从而找准留学途径,让异国的经历改变人生的宽度。

文章:“留学三境界 你是哪个境界?”正文完
《留学三境界 你是哪个境界?》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