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留学生如何入读英国本科?

发布时间:2013-6-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共有114所大学,其中许多为世界顶级名校。对于英国本地的高中毕业生,会在A-level(英国高考)考试结束后,有学校老师和家长辅导申请适合的大学继续深造,或选择就业。而由于中英建构与体制不同,大部分中国高中毕业生,则无法直接入读英国本科。

  中国学生一般通过两种途径入读英国大学本科一年级:一种是在高一或高中会考结束后就申请就读A Level课程,该课程的私立学校学费较高,一年约为1 .5万至2.5万英镑,通过A-level考试后,学生可根据成绩申请英国任何一所大学,包括牛津、剑桥等名校。

  目前,A-level考试机制已进驻中国,设有课程培训中心和考点,学生可以在中国直接参加考试。

  另一种是高二会考结束或高中毕业后,来英国读一年专门为国际学生设立的大学预科课程(Foundation Programme),之后升入本科。

  预科课程包括英语、专业学术知识等,一年学费约为5000至1万英镑。预科结束后,学生根据成绩可申请除排名前十以外的英国高校。

  英国律达律师事务所留学专家May 表示,多数中国留学生会选择第二种途径。但加诚博教(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贾悦提醒,如果想申请牛津、剑桥等名校 ,上A-level 是最好选择,因为这些名校不接受读本科预科的学生。

  英国预科课程一般也分两种形式:大学自己开设和大型教育集团开设。英国大学开设的预科通常会和本科课程相连接,完成该项预科后,便可以直接入读相应的大学本科,一般入学要求也较严格;教育机构开设的预科课程则会招收不同层次的学生,课程结束后,学生可以申请多所大学,成绩好的可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大学。

  May表示,如果学生已有意向就读大学,可直接申请该大学的预科,这样能提前了解学校环境、教育设施、提前认识老师等,为以后读本科打下更好的基础。

  除了这两种方式外,英国还有部分大学会到中国直接招收高中毕业生,比如世界顶级名校剑桥大学。

文章:“高中留学生如何入读英国本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