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14年加拿大高中留学现状

发布时间:2014-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近年来赴加留学大军中,中小学生日益增多,加拿大是一个非常安全、具有包容性、高教育质量的国家,加拿大逐渐成为留学生比较看好的目的地,现在加拿大主要的留学群体是高中生和本科生,中外教育体制的不同,使得加拿大高中教育体制更注重孩子综合能力的提高。且学生在当地有四年以上的中学学习时间,将来申请大学时可以免雅思或托福成绩,不仅可以申请到加拿大当地的顶尖大学,且很容易申请美国或其他国家的顶尖的大学,据统计,在加拿大中学毕业的中国学生,申请到世界顶尖名校的概率远远高于在国内毕业的中国学生。因此,加拿大公立教育局和私立寄宿或走读高中颇受中国家长的青睐。预计2015年的留学群中,赴加读中学的数量还会持续增加。
    留学群体分布情况
    中国留学生属于基础扎实、学习能力比较强的一个留学群体,也有较强的适应能力,但是语言能力、社会实践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创新等方面都远远不如当地学生和其他国家留学生,且学生大多喜欢选择繁华的大城市,也就导致了中国留学生多集中在东部的安省多伦多地区和西部的bc省温哥华大区,目前许多家长和学生也已经观察出了这一现状,逐渐开始关注其他地区的留学、就业和移民,如阿尔伯塔省、曼尼托巴省、爱德华王子岛省和纽芬兰纪念省等。
    对小留学生的建议
    在择校时万不可一致参照所谓的中学排名来择校,或者一味选择一些“私立贵族高中”,要选择合适的中学,就要把孩子的特长、兴趣、学习的主动性和学校的教学理念、软硬件结合起来。这样才能选择一所合适的中学。尽量选择中国学生不太多的学校,这样才能避免扎堆的情况。如果孩子的独立性强,可以尝试选择寄宿家庭,这样更能锻炼学生能力,更快的融入到当地社会和人文环境中去。
    加拿大高中留学咨询

    陈老师QQ1531691497 刘老师1875903654

  
   

文章:“总结2014年加拿大高中留学现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